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谭宗亮闭幕演出铜牌谢幕 征战四届奥运超越自我

  老将谭宗亮在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憾负第二名朝鲜选手,获得铜牌。得知这一结果后,谭宗亮笑了。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四届奥运会,也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奥运金牌梦没圆,但是在男子10米气手枪无缘决赛后的48个小时之内,在兼项上得一枚铜牌,老将已经超越了。

  担负冲击首金任务的中国射击队在北京奥运会伊始曾经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先是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杜丽卫冕失利,接着是“四朝元老”谭宗亮再次无缘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虽然小将庞伟为射击队“完美开张”,但是对于谭宗亮本人来讲,接下来的比赛却很难面对:闭幕演出能否超越自己,还剩下一线机会。

  压力可想而知,已经和手中那把枪并肩战斗了23年之久的谭宗亮,在走上决赛场的那一刻要克服如下的汹涌情绪:这个项目,是许海峰24年前取得零突破的项目,也是教练王义夫在巴塞罗那摘银的项目,同时也是中国队近三届奥运会无缘奖牌的项目。能否继承和发扬50米手枪的辉煌传统,在此一举。

  从自身来讲,这次的比赛将是真正的闭幕演出,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第一次走上奥林匹克赛场,到家门口的这次盛会,谭宗亮已连续征战四届奥运会,当年25岁的小伙子转眼已三十又七。而刚刚得到的这枚铜牌,是他最好的收成。

  本报特派北京奥运报道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