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个人计时赛坎切拉拉夺冠 瑞士破荒夺08奥运首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08北京奥运会自行车男子个人计时赛在城区自行车公路赛场结束决赛争夺。两届世锦赛冠军、个人计时赛好手坎切拉拉以1小时02分11秒43的成绩为瑞士夺得了在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本届男子个人计时赛将绕行居庸关和八达岭两圈,赛程为47.3公里(1圈23.5公里+1圈23.8公里)。绕行一圈共有7个爬坡段,最大的坡段落差将近600米。相比于大组赛245.4公里的长距离赛事,个人计时赛更考验车手速度和最后冲刺能力。本届比赛共有39位车手参赛,其中包括了康塔多、埃文斯、舒马赫和坎切拉拉等多位近年在环法赛上有突出表现的优秀车手。

  车手们被分为三个组,组中的13位车手每隔1分钟便出发一位,各组之间则有42分钟的停顿;阿根廷的梅迪西在13点30分率先出发揭开战幕;到最后一组最后一位出发的坎切拉拉出发时,时钟已经指向了15点48分。结果坎切拉拉表现出色,以1小时02分11秒43完赛夺得冠军,平均时速为45.633公里/小时。瑞典国家冠军拉松以33秒36之差屈居亚军,美国的莱法伊默1小时03分21秒11的成绩摘得铜牌,西班牙名将康塔多和澳大利亚的埃文斯分列四、五位,错过了登上领奖台的机会。(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