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23年奥运奖牌梦依旧 谭宗亮铜牌证明自己还可以

  轻轻放下手中象征着荣誉的鲜花,双手直挺挺地垂放于身体两侧,深呼了一口气,高抬起头,庄严地望着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

  在四次奥运征战中,谭宗亮第一次看到了五星红旗因为他而升腾于奥运赛场——他站在季军的位置上,表情有点拘束,身体有点无所适从,但嘴角一直挂着笑。

  23年的射击生涯,谭宗亮尽管获得了世界杯、世锦赛等无数冠军头衔,但他却始终过不了“奥运关”,这次他终于打破了“奥运奖牌荒”,用一块铜牌证明了“自己还可以”。

  资格赛565环,让他第一次享受到了“创纪录”的感觉——他可以站在决赛的第一号靶位上,而此前三届奥运征战最好的成绩是资格赛第六名。

  资格赛打完最后一枪,场上观众用热烈的掌声为他祝福,并高喊“谭宗亮加油”,然而这一平时外向有余的“老枪”头也不偏,面无表情地穿越掌声,径直迈向男子50米慢射决赛馆。

  决赛第一枪,他将枪高高地举过头顶,然后轻轻放平,瞄准靶心——7.9环,所有观众都傻了眼,资格赛的2环优势被0.4环劣势取代。他摸了摸鼻子,有些无奈。

  第四枪,8.1环,加上第二、三枪,一个9.2、一个10.2。

  四枪过后,他被抛至第五名,比领先者落后2.3环。他深深地呼上了一口气,嘴里不停地在念叨着什么。

  经过调整,后六发他让局势得以逆转,10.6、9.8、10.2、9.6、9.7、9.2。最终,他艰难地从第五名爬升至第三名,离冠军的差距只有小小的0.9环。

  场上观众仍然给予了他最热烈的掌声,他再次深呼了一口气,连着向观众鞠了两躬,并笑着抛了个飞吻。

  这是他23年来离奥运会金牌最近的一次,但依然没能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但谭宗亮赛后用了一个“挺美好的”来概括自己在家门口的奥运之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