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皮划艇对手动态

为多哥夺首块奥运奖牌 布科佩蒂成“民族英雄”

  多哥运动员本杰明·布科佩蒂在北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皮艇决赛中获得了铜牌,这是多哥奥运会历史上夺得的第一枚奖牌,布科佩蒂也成为了第一位获得该项目奖牌的非欧洲运动员。

布科佩蒂亲吻手臂庆贺胜利 刘大伟
布科佩蒂亲吻手臂庆贺胜利 刘大伟

  今年27岁的布科佩蒂出生在法国,他的父亲是多哥人,母亲是法国人。他从小在法国长大,只是在很小的时候去过一次多哥。布科佩蒂一直在法国训练,原本打算代表法国参加奥运会,但是由于伤病等原因,他错过了运动生涯的黄金时间。等他从伤病中恢复过来时,他的年龄已经超过了法国队的要求,所以他决定披上多哥的战袍。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首次代表多哥参赛,打进了8强。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又卷土重来,没想到竟成了不折不扣的“黑马”,半决赛成绩第一,决赛中发挥同样出色,为多哥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这枚奖牌对于面积只有5万多平方公里的西非小国多哥来说,无疑具有历史意义,布科佩蒂也因此成了民族英雄。多哥政府官员说,布科佩蒂是多哥的骄傲,他带来的不仅仅是一个美丽的惊喜。为表庆祝,他们将为布科佩蒂安排一次多哥之行,让他回国庆祝,布科佩蒂本人也希望回多哥看一看。

  直到布科佩蒂获得这枚奖牌前,很多多哥人还不知道皮划艇激流回旋这项运动,更不知道布科佩蒂是何许人。但现在他们都认为,自己的同胞获得了奥运会奖牌对所有多哥人都是巨大的荣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