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旅匈华裔女孩段国倩:会多种语言成为奥运志愿者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匈牙利《欧洲万事达报》报道,一位没有被人们注意到的中国小女孩——段国倩五岁的时候,从中国陕西省咸阳市随父亲段焕成(现匈牙利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母亲郭俊卿还有哥哥段博一同来到匈牙利,在幼儿园两年的时间里段国倩学习了唱歌、跳舞、画画等特长,匈牙利幼儿园老师评价她是一个非常可爱、聪明和温顺的中国小姑娘。

  两年的幼儿园生活结束后,七岁那年她背起书包进入匈牙利学校,一直读到了八年级,在这八年的期间,她不仅精通到匈牙利语,同时又去了匈牙利光华中文学校学习了8年汉语,光华中文学校除了暑假是每一天上课外,平时是周六和周日上课,这八年在父母和老师们的帮助指导下她在各方面收获不小,所以今天段国倩有幸录选为奥运志愿者,成为参加北京奥运匈牙利代表团陪同翻译,这和她八年勤奋学习精通两门语言是分不开的。

  段国倩是个多才多艺的孩子,在2004年入选凤凰卫视欧洲台的歌唱大赛,2006年在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举办中文知识竞赛获得第三名,2006入选参加了全球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段国倩在匈牙利生活,使她掌握了多种语言,经常在一些大型图片展当翻译,去年台湾大型图片展在布达佩斯举办特聘她为主翻译,并获得全球华侨华人共建和谐世界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布达佩斯2007)大会颁发的嘉奖,这些都是与父母的引导分不开的。

  段国倩积极的参与各项活动,此刻她在奥运会上正忙于她的工作,她是匈牙利志愿者中最小的一名,是一个没有被人们注意到的中国小姑娘,匈牙利代表团团长 Molnar Zoltan 对段国倩的评价很高,对她的工作非常满意,并提出希望段国倩和匈牙利体育代表团一起返回匈牙利。祝愿段国倩同学在北京奥运工作期间一切顺利!(图文/宋聚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