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约翰逊期待自己纪录被打破 "阿甘"建议刘翔放松

  迈克尔·约翰逊来了,这个当年在200米和400米跑项目上天下无敌的田坛巨星,这次到北京不是来比赛的,他现在的身份是BBC电视台的田径解说嘉宾,同时还要进行田径培训。昨天,有“阿甘”之称的约翰逊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立刻成了焦点人物。

作为目前的男子200米和400米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他对本届奥运会的田径比赛有着独到的见解,对于万众瞩目的“中国飞人”刘翔,约翰逊的建议是,放松心态,然后试着创造奇迹。

  ■谈比赛

  200米看好博尔特

  约翰逊在1996年创造了19秒32的男子200米跑世界纪录,在1999年创造了43秒18的男子400米跑世界纪录,直到现在,这两个纪录依然无人撼动。本届奥运会上,约翰逊对这两个项目最有发言权,在男子200米上,他最看好的选手还是牙买加人博尔特,“如果没有意外,博尔特应该是200米跑的胜利者。”约翰逊说。

  至于400米,约翰逊没有丝毫犹豫,“当然是瓦里纳,他一直是最棒的。”瓦里纳现在就是约翰逊的弟子,一直跟着约翰逊训练,约翰逊对这个爱徒赞赏有加:“他最有可能打破我的纪录。”自从上届奥运会夺冠以来,瓦里纳就在男子400米跑项目上几乎没有对手,包揽了大部分世界比赛的冠军,不过,从去年开始,另一名美国选手梅里特两次击败过瓦里纳,使得本届奥运会的男子400米跑悬念陡生,但约翰逊坚定地说:“相信我,瓦里纳肯定是胜利者。”

  ■谈世界纪录

  或许这届就被打破

  约翰逊保持的两项世界纪录已经沉睡了多年,人们都很关心,这两项纪录何时才能被改写?约翰逊幽默地说:“如果我有水晶球的话,我就可以知道了,也就可以告诉你了,遗憾的是我没有。”不过,在他看来,本届奥运会的田径场上应该会诞生不少新的世界纪录。“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都在这里,所以男子100米、200米和400米的世界纪录都有希望被打破,其实,世界纪录这个东西,早晚有一天会被打破,或早或晚,也许就在这一届。”

  约翰逊本人曾多次打破世界纪录,那么在他看来,人类速度的极限到底是多少?对此,约翰逊看得非常理性,他说:“这真的很难说,人类一直在刷新自己的纪录,现在运动员在用尽一切手段来让自己成为这个领域里最好的,教练也在用很多东西来武装自己让自己成为这个领域最牛的教练。很多高科技的东西也被运用到训练中来,所以说人类的潜力是在被不断激发的,这也是田径运动或者说奥运会的真正乐趣之所在。”

  ■谈刘翔

  他就像是当年的我

  本届奥运会的田径比赛,最受关注的选手当属中国的男子110米栏名将刘翔,对于刘翔的压力,约翰逊看得很清楚:“他现在就像是当年的我。”约翰逊解释说,“刘翔是个很酷的运动员,但是在家门口比赛他的压力是难以想象的,就像当年我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主场作战会有很大的不同,比如观众的欢呼和期望,但是另外一方面这个和其他的比赛又没有什么不同,因为你身边的对手都虎视眈眈。”当时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约翰逊取得了巨大成功,包揽了两枚金牌,所以他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刘翔提出了建议:“最好的办法就是放松心态,把这个比赛当成一个普通的奥运会比赛,然后试着创造一个自己的奇迹。”

  当然,约翰逊也认为,刘翔的对手罗伯斯实力非常强劲。“罗伯斯现在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而且他的状态非常好,这对刘翔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本报特派北京奥运报道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