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奥运村大牌都吃"大锅饭" 每只烤鸭都有"身份证"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罗薛梅 于洋) 目前,烤鸭是奥运村较受欢迎的菜品,每天供应量在700只左右。由于运动员对饮食要求特别高,供应奥运村的食品都必须经过严格的验收程序,就连烤鸭的“爸爸”、“妈妈”是谁都可以查到。

  奥运村每天要消耗3吨食材

  昨晚6时许,奥运村亚洲区中餐大厨辛良吃了晚饭后,便乘公车抵达他所服务的地点——奥运村。“相机、手机都是不能带进去的,就连钥匙也会被要求暂时保管。”辛良对记者说。为确保“村民”24小时可吃到热的东西,厨师们分成早、中、晚三班,每班约50人,分别负责早餐、中餐、晚餐以及夜宵。

  据奥运餐饮服务总监马特·莫介绍,整个餐厅分亚洲区和国际区。每天至少要消耗3吨食材。

  菜端出超过4小时一律倒掉

  “不论哪道菜,只要端出来超过4小时,一律倒掉。”为了防止浪费,同一道菜,每个时段都估算了人流量,“一般来说11点~13点是午餐的就餐高峰,我们就会先做出大约6000人的饭菜,隔一两个小时再做大约4000人的饭菜。”

  马特·莫说,烤鸭是奥运村较受欢迎的菜品,“每天供应量在700只左右”。由于运动员对饮食要求特别高,万一吃错了,就有可能含兴奋剂等。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出现,供应奥运村的食品都必须经过严格的验收程序。这些烤鸭也都是特供的。“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准备这些鸭子了,为养这些鸭子特意修了养殖场、屠宰场。”供应商告诉记者,这些特供鸭不仅吃的是绿色食品,就连生养它们的“妈妈”、“爸爸”都可查到。“每只鸭子都有一张专属的身份证”,虽然这张身份证上面只有一些条形码,但通过条形码扫描后,就能知道这只鸭子的饲养员是谁,平时吃的是什么,它都有哪些兄弟姐妹。

  大牌吃的都是“大锅饭”

  辛良说,到目前为止,餐厅都还没有接到来自大牌特订的菜单。“姚明在开幕式结束后曾来餐厅就餐,但吃的也都是当天的菜品,并没有特别为其定做。”

  辛良说,这些大牌虽然都是吃餐厅的“大锅饭”,但对品种的选择是绝对有营养师指导的。“像烤鸭这些脂肪较多的食品,举重运动员是不能涉及的。这些运动员身后都有一个营养团队,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都是严格控制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