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奥运乒乓球赛首日 中国男队3-0胜希腊轻松过关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丁秀玲、何静)13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小组赛开赛,中国队首战3:0战胜希腊队,轻松过关。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说,赛前我们做了最坏的准备,第一场赢得比较轻松。

  第一个出场的是马琳,迎战希腊队的吉尤尼斯。

吉尤尼斯的球路很怪,但马琳没有给他任何机会,三局以11:5、11:5、11:3大比分轻松战胜对手,为中国队赢得首场胜利,整场比赛只用时16分钟。

  紧接着出场的是王皓,对阵世界最新排名第17位的老将格林卡。今年36岁格林卡7岁开始打球,曾得过世锦赛第三,是中国队不可忽视的对手,有很强的实力。相比马琳的轻松,王皓获胜显得十分艰难。头两局以11:9艰难取胜后,第三局以8:11失利。第四局王皓冷静沉着,以11:8胜出,给中国队再添一分。

  双打出场的是王励勤/王皓。面对希腊队的削球手组合,两人一时很不适应,以9:11先失一局。强强联合的这一对搭档迅速做了调整,以11:7、11:8、11:8连赢三局,为中国队锁定胜利。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说,希腊队是一个强队,赛前我们已经充分考虑到了困难,甚至做了3:2的最坏打算。从结果来看,第一场赢得比预想的要轻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