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北京奥运会自行车综合报道 美国瑞士赢得双丰收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钱荣、纪国华)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场13日结束了男女个人计时赛的角逐,美国和瑞士队成为当天比赛的最大赢家,各摘得一金一铜两枚奖牌,获得双丰收。而中国车手成绩并不理想,高敏和孟浪仅名列第17和第25。

  公路自行车赛场一直是欧美运动员的天下,13日的个人计时赛再次证明了这一点。赛前就被看好的美国选手克·阿姆斯特朗在近三届世锦赛上一直稳居前三名。在当天的比赛中她不负众望,以34分51秒72的成绩轻松摘得金牌。英国运动员埃玛·普利以35分16秒01的成绩获得亚军,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瑞士选手卡·蒂里希则以35分50秒99的成绩卫冕季军。

  由于在训练中受伤,在这个项目中具有一定优势的中国运动员-亚运会冠军李梅芳未能参赛。高敏和孟浪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当天的比赛。孟浪10日在女子大组赛中摔倒受伤,在当天的个人计时赛中,她的肩膀、腿和踝关节都还是肿的,但她还是咬着牙硬撑了下来。“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只想尽量好一些,跑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就好了。”孟浪说。

  尽管高敏和孟浪都拼尽了全力,但是在国际顶尖高手云集的公路自行车赛场上,她们仍然只排在第17和第25位,不过这个成绩也真实地反映了中国公路自行车运动目前的水平。

  随后进行的男子个人计时赛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瑞士选手法·坎切拉拉以1小时2分11秒43的成绩夺冠,为瑞士队再添一枚金牌,瑞典运动员古·拉松以1小时2分44秒79的成绩获得银牌。而利·莱法伊默则以1小时3分21秒11的成绩为美国队贡献了一枚铜牌。

  虽然中国运动员的成绩并不理想,但现场的中国观众热情不减,他们不仅为获奖运动员鼓掌祝贺,也把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送给了高敏和孟浪。“只要她们尽力了,我们不在乎她们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们是在为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加油!”来自河北的观众李敬成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