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勇者无敌剑扫烽烟著新史 中国体操男儿汉终称王

  北京奥运会各项比赛昨日继续激战,19枚金牌也是开赛以来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本来预计中国代表团只在2个项目上具备夺金的绝对实力,不料各个赛场喜讯连连传来,最终收获4金2铜。同样金牌丰收的还有美国代表团,在游泳和射击比赛中也有4金进账。

德国代表团收获3金,俄罗斯代表团拿下2金,其余6金被朝鲜等6个代表团分享。

  昨日分量最重的1枚金牌来自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上届奥运会兵败雅典的中国队4年来卧薪尝胆,最终以286.125分、领先亚军7.25分的创纪录优势,如愿以偿拿下冠军。

  水立方依然是热点赛场,今天的主角是美国队,而4项决赛只有1名中国选手参加。首先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是两位“神童”的争夺,此前1分43秒86的世界纪录由美国选手菲尔普斯所保持,但是近来上升势头很猛的韩国“神童”朴泰桓同样对这枚金牌虎视眈眈。半程过后菲尔普斯已经确立优势,最终他以1分42秒96刷新世界纪录,获得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3枚金牌。男女100米仰泳同样是美国选手的强项,佩尔索和考芙琳分别以52秒54和58秒52的成绩掠走金牌,佩尔索同样打破了自己保持的52秒89的世界纪录。最后一项女子100米蛙泳决赛,澳大利亚选手琼斯终止了美国选手包揽金牌的势头,以创奥运会纪录的1分05秒17击败美国选手索尼,为澳大利亚队获得昨日的惟一金牌,中国选手孙晔获得该项目第7名。

  下午进行了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立志包揽跳水8金的中国“梦之队”继续奏凯。王鑫/陈若琳以总分363.54分、领先对手将近30分的绝对优势,为中国跳水队获得第3枚金牌。

  昨日赛场上最大的惊喜来自男子佩剑个人决赛,沉寂3天的中国击剑队终于爆发。中国选手仲满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与法国实力派名将洛佩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在双方打成9:9之后,仲满连得6分击败对手,为中国男子佩剑在奥运会历史上获得首金,这也是中国击剑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金牌。

  射击场上枪声不断,昨日又产生2枚金牌。资格赛排名第一的中国“老枪”谭宗亮,在领先2环的大好形势下发挥严重失常,决赛只打出8名选手中最低的94.5环,最终名列第3。冠亚军分别被韩国、朝鲜选手秦钟午和金荣洙获得。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国选手胡斌渊获得铜牌。金牌获得者是美国选手格伦·埃勒。

  柔道、举重项目保持每天出2金的惯例。昨日,朝鲜选手朴贤淑在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以241公斤的总成绩为自己的祖国赢得北京奥运会首金。男子举重69公斤级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虽然上届冠军张国政落选,但是老将石智勇和小将廖辉足以构成“双保险”,结果在石智勇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小将廖辉以总成绩348公斤举起金牌。柔道比赛两枚金牌则被德国选手比朔夫(男子81公斤级)和日本选手谷本步实(女子63公斤级)瓜分。

  昨日加入金牌竞争行列的摔跤、激流回旋和马术比赛各产生了2项冠军。惊险刺激的激流回旋比赛,德国选手格林和捷克选手马尔季坎分获皮艇和划艇比赛金牌。扣人心弦的摔跤比赛,古典式55公斤和60公斤两个级别的决赛都在俄罗斯选手和阿塞拜疆选手之间进行,结果获胜的都是俄罗斯选手,金牌分别被曼基耶夫和阿尔比耶夫夺得。马术三项赛场地障碍团体和个人金牌昨晚决出,结果团体和个人金牌均被德国队夺得,罗迈克获得个人金牌。

  中国队昨日参加的球类比赛是篮球、足球、排球、网球、曲棍球和垒球。中国男篮在小组赛对西班牙队的比赛中一度领先对手15分,但是在最后时刻被西班牙队逼平,在加时赛以75:85负于对手。中国女足以2:0击败对手,从而以三战两胜一平积7分,昂首挺进八强。中国男排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对手委内瑞拉队,取得本次奥运会上的首场胜利。郑洁、李娜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携手晋级16强,创下了中国网球女子单打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中国女曲和女垒也都迎来了胜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