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赛艇对手动态

伊拉克选手海德尔哈姆扎结束赛事 掌声令人感动

  他们,直到最后一刻才被通知参加北京奥运会,甚至还来不及准备自己的艇,靠着北京奥组委提供的比赛用艇和参赛队服才得以参赛;他们,在赛艇比赛男子双人双桨复赛中,获得在场数千名中国观众毫不吝啬的掌声。这让他们感动不已。

  他们,就是来自伊拉克代表团的赛艇选手海德尔·努扎德和哈姆扎·侯赛因·杰布。

  伊拉克代表团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特别不易:直到7月29日,国际奥委会才与伊拉克政府达成协议,允许伊拉克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此次北京奥运会,伊拉克仅有4名运动员,分别参加田径和赛艇比赛。海德尔和哈姆扎能够“挤”进北京奥运会,国际赛联在其中做了大量工作。“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我太高兴了,这对我们太重要了。”尽管在比赛中早早被淘汰,但海德尔还是激动地这样说道。

  由于伊拉克国内局势动荡,这两名赛艇选手平时训练都是冒着一定的危险进行。他们没有出国,一直在巴格达的一条河上自己坚持训练,“我和我的同伴每天都去河上训练。但由于那里的安全形势不理想,我们训练还不是太规律。士兵有时封锁道路,于是我们要么不去训练,要么走很远的路绕过去。”海德尔说。

  被淘汰了,但他俩并不急着回国,海德尔用“特别幸福”来形容他们在奥运村的生活。没有比赛负担的他们,决定在奥运村小住一段时间,好好看看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