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埃瑞克·尚托:他比菲尔普斯更值得尊敬(图)

  对于连日来高潮迭起的水立方而言,这不过是场最普通的预赛。

  昨天晚上19时45分,一声发令枪响,年轻的美国选手埃瑞克·尚托纵身跃入泳池。这是他第一次出现在正式比赛的赛场上。


  2分10秒29之后,这个外表俊朗健硕的小伙子以第七名的身份获得了200米蛙泳半决赛的资格。仅仅是个半决赛资格,这与他的队友菲尔普斯狂揽金牌的光芒相比,实在微不足道。但对尚托而言,这个成绩胜似千金。

  今年6月,24岁的尚托被确诊患上癌症。

  泳者

  4次全美游泳大赛冠军,2次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游泳冠军,2004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上400米个人混合泳第三名,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200米仰泳第五名,这是尚托在参加奥运会之前所取得的成绩。这样的成绩在众星闪耀的美国游泳界绝对算不上什么。

  但尚托一直有个最大的梦想,参加奥运会。为了这个理想,他一直在努力。

  2004年奥运会之前,这位来自亚特兰大的小伙子错过了预选赛,与雅典擦身而过。他又没有参加2012年奥运会的打算,所以北京奥运会就成了他惟一的期待。为此,他苦练了整整4年。


  患者

  就在尚托全力备战奥运的时候,今年6月,他被意外地查出了睾丸癌。

  那个时候,美国预选赛开赛在即。是赶紧治病动手术?还是继续参加选拔赛?

  如果推迟手术,癌细胞有可能会扩散。但尚托勇敢地选择了后者,并且在确诊为癌症后的两周内连续两次游出了个人的最好成绩,最终以2分10秒24的成绩,战胜了大名鼎鼎的“蛙王”汉森,最终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200米蛙泳的资格。直到这时,人们才知道他患病的消息。

  获得资格后,尚托决定将手术日期推迟到奥运会后。虽然睾丸癌早期发病的治愈率很高,但推迟手术也不是个容易的决定。美国癌症中心的医生说:“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推迟自己接受治疗的时间都是非常罕见的。”

  尚托的决定获得了双亲的支持。他的父亲也在一年前不幸被诊断出患有肺癌。现在,这个家庭每天都能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祝福信件、礼物和治疗偏方。

  勇者

  “这可不是普通感冒,这是癌症呀。被确诊癌症后,我在众人面前尽量表现出积极的一面,但我也是一个普通人,整个事情感觉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几天前,美国游泳队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尚托成了最受关注的人。他深情地说:“是身边的队友和教练给了我很多鼓励。自从我告诉他们以来,我就知道他们会在我有生之年支持我,帮助我度过难关。”

  尚托现在是整个美国游泳队的英雄,也是他们精心呵护的对象。尚托会和菲尔普斯等队友一起打牌。菲尔普斯说:“他已经融入队伍,我看到的他仍然那么有干劲!”

  尚托还说,在被确诊患有癌症前,他就很崇敬阿姆斯特朗。现在,阿姆斯特朗——这位运动界的抗癌明星闻知此事,特意把自己以前的医生推荐给尚托,帮助他治疗。

  今天上午,尚托将参加男子200米蛙泳的半决赛。以目前的成绩,尚托并不一定能够获得奖牌。但他所做的一切,对他,对所有人而言都已足够。(侯健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