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潮白河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赛艇皮划艇同场竞技

  一边是赛艇男子四人双桨复赛,一边是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皮艇决赛,昨天下午,赛艇项目比赛进入白热化,最具观赏性的皮划艇激流回旋则迎来开赛首个夺金日。

  在以往的奥运会上,这两项比赛的场地往往相距甚远,但在昨天,全世界的皮艇运动爱好者有了新的惊喜:两项风格迥异的水上运动同场竞技,平添诸多乐趣。

  成就这一切的,正是顺义潮白河上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这里是目前世界上最独特的奥运水上场馆。地形条件天然成就了公园里的静水区,技术则营造出比赛所需的激流、障碍和漩涡。静时,这是一汪柔情的水面;竞时,这是一股野性的激流。这里容得下一时动静,也盛得下激流争锋。

  公园很大,占地302.7公顷,可说是最大的奥运场馆;公园也很“小”,因为每一个细节都融入了智慧与关爱:

  水质已经达到了饮用水的标准,循环水处理系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微污染水处理项目;

  工作人员按时清理水草,为的是不让运动员的艇上挂水草影响比赛;

  所有障碍物的边角都进行了打磨,这让技术不太高的运动员翻艇之后不至于划伤;

  赛艇架的位置进行了调整,更便于运动员放艇;

  27条应急艇可为运动员做“替补”……

  几千年前,印第安人划着单面桨乘着独木舟在密西西比河的激流中滑行;北美格陵兰岛上,爱斯基摩人就地取材,用兽皮扎成了船……如今,碎玉飞花,水幕浪墙,艇桨的划痕瞬间被新的激浪掩盖,古老的探河冒险和极地的生存方式被选手们一遍遍演绎,把一幅人、舟与水搏击的壮美画卷留给世间。(耿彩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