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韦扎利夺女子花剑金牌 意大利诞生“英雄母亲”

  11日,意大利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两枚金牌,被意大利《体育报》称为“传奇之日”。这一天,女子花剑运动员瓦伦蒂娜·韦扎利获得女子花剑金牌后,被称为意大利的“英雄母亲”。

  据意大利《体育报》报道,总统纳波利塔诺在第一时间致电韦扎利,代表全体意大利人民向“英雄母亲”祝贺。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也在她获得冠军后打电话慰问意大利代表团,表示“心和你们在一起”。

  这是已做母亲的韦扎利继悉尼、雅典奥运会后第三次获得女子花剑奥运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她被授予了“意大利共和国勋章”。韦扎利6岁就开始学习击剑,她的两个姐姐都曾是意大利女子击剑“国字号”队员。随同她去北京的母亲表示,“韦扎利对自己的要求简直是苛刻,每次训练输给对手,回家的时候都要抱怨。”实际上,面对两块奥运会金牌带来的无形压力,韦扎利此次在出征前还在犹豫是否参赛。她曾向意大利媒体表示,直到复赛,仍在考虑是否要放弃。她的教练坦言,韦扎利的夺金过程“非常痛苦”。

  然而,面对压力,韦扎利脑子里只有小儿子彼得的话,“妈妈,要带奖牌回来”。亲情给了她无限力量,半决赛结束后,她对着电视镜头大声呼喊,“我爱你,彼得!”夺金后,韦扎利坚定地表示,还要参加伦敦奥运会,希望届时能做意大利代表团的旗手。

  (本报罗马8月12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