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重新夺回丢失四年的团体金牌 六名小伙又哭又笑

  “中国队太出色了,动作难度太大了,虽然我们拼尽全力,但还是无法追上他们”,男团体操决赛后,日本教练具志坚幸司发出了这样的感慨。的确,在最后一个项目比赛前,就已经让所有对手绝望,并最终以领先第二名7.25分的绝对优势夺冠,中国男子体操队昨天的表现,只能用“梦幻”二字来形容。

  昨天中午12时21分,时光仿佛在这一刻停止了走动。快乐冲刷着国家体育馆里的每一个人。场中央那六位帅气的小伙气早已抱成一团,先哭后笑,再哭再笑。杨威背着大家,趴着墙轻轻抽泣。小伙子把胸前的“金镶玉”齐齐挂在教练黄玉斌脖子上,又是一阵欢呼,笑泪齐飞。

  李小鹏:

  金牌,是流着汗流着血换来的

  老大哥杨威擦了擦眼角的泪,回头望向那块刚刚经历了激烈争斗的场地。雅典失利那一夜,杨威和李小鹏躲在洗手间里整整哭了一晚。为了追寻八年前那个永不褪色的梦,曾被叫做“千年老二”的他坚持了下来,今天终于得偿所愿。除了单杠外,杨威参加了其他五个项目的比赛,是全队参加项目最多的选手。正是他稳定而高水准的发挥,稳住了开局时因陈一冰失误的局势。他眼前似乎又回到了八年前的悉尼。

  李小鹏拿起电话拨给母亲,电话通了,却因现场太吵,彼此无法听见。他是最早落泪的。2005年他参加世界杯获得双杠冠军,追平李宁14个世界冠军的纪录。但2007年初的一次训练,李小鹏右脚第5跖骨粉碎性骨折,这一伤病使他丧失了一年的比赛机会,包括2007年世锦赛。经过一年的治疗和训练,李小鹏重新站了起来。他忍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伤痛折磨,用意志力守护着北京的梦想。“这块金牌很不容易,每个人都付出太多了,是流着汗流着血换来的”,今天他超越了李宁的纪录,但他说:“李宁是传奇人物,我永远都超越不了他。”黄旭:

  错了,就以双倍的“得”来偿还

  一脸清秀的黄旭,同样经历了悉尼的辉煌与雅典的痛苦,他说雅典那晚,他在房间的窗台上坐了一夜。夜色苍凉,一如当时他的心境。在日复一日与伤痛搏斗中,黄旭没有放弃。他并不习惯生活在聚光灯下,但他却有着超乎常人的责任感。在第二项鞍马比赛中,黄旭因为下马的动作没有完成完整,仅得到14.750分。一下台,他就双眼通红,他怕因为自己的那怕一个小小失误,造成全队不可弥补的过错。之后,他在吊环和双杠的比赛中,均得到超过16分的高分。他错了多少,就会以双倍的“得”来偿还。

  肖钦,鞍马王。棱角分明的脸上通常看不到一丝表情,昨天却被泪水浸湿了。年少有为的他仿佛一帆风顺,然而,雅典那次拖累了全队的离奇失误却让他一下子品尝到了生活的凄风苦雨,一度怀疑、一度彷徨。他在昨天鞍马的比赛中,得到所有选手最高的16.100分。他先是哭,后又笑,他终于证明了自己。

  陈一冰、邹凯:

  青春一派扛过大旗

  陈一冰,吊环王。没有参加过奥运,没有得到的荣誉,亦没有失落的沉重。他要的,就是做好自己,好好比赛。他的眼眶也红了,他是全队首个登场的,但紧张使他在自由体操中失误了,仅拿到14.575分,幸好老大哥帮他稳住了局面。他有胜利的喜悦,也有一丝淡淡的愧疚。

  最年轻的邹凯笑得最多,阳光,帅气。对于他来说,北京的金牌没有那么多的含义,这是他的起点,尽管这个起点有点高。他说在单杠最后一个上场一点都不紧张,“大哥哥们赚了那么大的优势,我就放开比咯。我不紧张,叫我‘不紧张’好了”。邹凯一直与周围的人追逐、打闹着,他是如此的兴奋。在老将们泪洗上届失利的耻辱后,更青春的邹凯将扛过大旗,继续前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