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高崚笑对三连冠梦碎 笑言下届抱着孩子看奥运会

  三届奥运会冠军的梦想猝不及防地破灭了,但满头大汗的高崚还是一如既往乐呵呵:“有一点点遗憾,不过下届我会抱着孩子看奥运会!”

  “我俩只适合打落后球”

  昨天的羽毛球混双对阵,与雅典奥运会决赛有点相似,对手还是英国的埃姆斯/罗伯森,只不过高崚的搭档换成了郑波(见上图,新华社照片)。

在雅典,张军/高崚在第三局以3比7落后,却逆转摘得金牌。昨晚形势正相反,郑波/高崚在第三局以16比10领先,竟然将胜利拱手让人。获胜后,罗伯森乐得在场内疯跑,就像拿到了金牌。

  “我看我俩只适合打落后球,不适合领先,我们好几次领先都不行。”高崚开玩笑地总结,无论胜败,这位“大笑姑婆”总是用笑声面对。“领先的时候郑波还是有点急,一直想发力,想一两拍就把对方打死,对吧?”高崚瞅着郑波,郑波老老实实“嗯”了一声,低着头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但高崚想得很开:“今天刚开始第一局就输了,第二局还落后,我就想完了,不会第一场就输了吧!没想到还真是!不过还好吧,奥运会不是我遗憾就是别人遗憾。”

  第一场就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组合,签运确实不济,郑波也承认抽签结果刚出来时有点想不开,后来在教练的开导下才想通了。他说:“其实今天也不是心虚,主要是对场上出现的困难准备不多,想一两拍解决战斗,反而在场上失去了重心,对方反而调动我了,我就开始乱跑乱推乱攻了。”为打好这场球,郑波还“蓄须明志”,没想到还是输了球,“明天我就把它给剃了”。

  “晚一年打奥运会就好了”

  这四年来,高崚走得并不顺畅,随着老搭档张军状态下滑,他们经历了分分合合,最后张军退役,搭档换成了郑波。虽然新组合一亮相就赢得无数个冠军,但进入奥运年,两人的状态开始了下滑。“今年就没拿多少个冠军,就全英和印尼(公开赛),其他都一般,表现还是不太稳定,”与新搭档的磨合也一度令高崚不太适应:“他年纪小,有些事不太懂,经常喜欢钻牛角尖 ,一根筋。刚开始我老是跟他说‘你不能这样,你要这样’。那时候我的态度不太好,他的压力比较大,走了一段后,我才慢慢改变了态度。”

  高崚与张军多年搭档,已经形成很好的默契,突然更换搭档,高崚需要更频繁地与郑波沟通。但时间却飞逝,“要是再晚一年打奥运会就好了,我们的配合会更成熟一些。”高崚叹了口气。

  甩甩头,高崚就将落寞甩到脑后:“其实我能走到今天这个样子已经很好了,只不过如果能像我在奥运宣言里说的‘北京奥运会的舞台是我完美收官的舞台’就更好了。没能实现这个愿望,还是有一点点遗憾,但我和我的搭档都尽力了。”

  高崚下定决心不再打第四届:“下届(奥运)我抱着孩子看吧!”说完也乐了。今年要打奥运会,时间不够,酒店也订满了,因此她的婚礼改在了明年,“我办婚礼一定会请大家来的!”

  郑波还会再打一届吗?他摇摇头,欲言又止。“郑波你还年轻,再打一届。下届奥运会冠军就是你的了!” 拍了郑波一把,高崚又哈哈哈地笑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