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中美各揽四顶桂冠 俄罗斯步入正轨摔跤开始见金

  上回说到,中国有望在昨日收获3金,俄队金牌有望开和,而美国有望进账1到2金。前两者皆言中,唯有美国大揽4金出人意料。这样,中美两队昨天金牌数打个平手,俄罗斯也开始逐渐进入正轨。

  美国昨日开始提速,力夺4金,是开赛以来单日揽金最多的一天。

3金产自金牌大户游泳,其中菲尔普斯的200米自由泳和佩尔索尔的男子100米仰泳是志在必得,两人是各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考芙琳的女子100米仰泳则是力拼出来的结果,赛前并无十足把握。男子飞碟双多向金牌是美国队的意外之喜。此外,美国还在游泳夺得2银2铜,游泳霸主气焰逼人。俄罗斯终于迎来“拳头”项目摔跤,结果,两金毫无意外收入囊中,终于摆脱前三日“零金牌”的尴尬。

  中国昨日所进4金乃体操男团、跳水女子双人10米跳台、举重男子69公斤级和击剑男子佩剑个人赛。前三项乃我国传统强项,赛前就被定为夺金点,比赛结果也是顺风顺水。男子佩剑个人赛金牌则是意料之外的收获,这枚金牌成色十足,掷地有声———一是此乃我男子击剑史上首枚奥运金牌,二乃仲满本人赛前名不见经传,完全是以黑马姿态一路闯关。

  昨日除中美各进4金外,德国也高奏凯歌,同样日进4金,这多少让德国人重燃三强之梦,但今日并无德国强项,金牌涨势恐难继续。

  今日将产生17枚金牌,分别是游泳4金、柔道摔跤自行车击剑举重各2金、体操跳水和射箭各1金。中国夺金点主要分布在体操女团、举重女子69公斤级、举重男子77公斤级、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值得注意的是,举重男子随着级别的增加,中国夺冠的难度越来越大,今晚的77公斤级夺金阻力不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