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热门评论

白岩松:中国注定与“12”有缘 要金牌更要突破

    搜狐体育讯 当中国的金牌快速地到达十一枚的时候,我高兴的同时有一些不满足,因为这头十一枚金牌,都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过去得过金牌的项目上获得的,还没有一块去填补空白创造历史。

  但中国奥运金牌好像偏偏要与十二有缘。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从雅典走到北京,整整一百一十二年,而巧合的是,从洛杉矶奥运会到雅典奥运会,中国一共获得了一百一十二块夏季奥运会金牌,这一百一十二年与一百一十二枚金牌,数字上完成了重合。而有趣的是,本届奥运会上,正是第十二块金牌完成了真正的突破,创造了历史,男子佩剑选手仲满,在中国从未夺得过冠军的小项上冲金成功。而既然有了这个突破的开头,接下来的突破就迅速到来,中国女子体操队终获团体冠军,成为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第十四枚金牌,不仅填补空白,还可以不必以后被体操大哥哥们“低看”,大家可以平起平坐;而且还帮助中国体育代表团创造了另外一个辉煌的历史:中国在奥运会上,第一次同时获得两个团体冠军。以前女排夺冠时,其它团体项目没戏,而体操拿男团冠军时,女排才第五,所以,女子体操的突破属于一金多得。

  这就是突破的意义,我们当然喜欢金牌,但绝不会不问突破地喜欢。在雅典奥运会上,我们得到了三十二块金牌,但更让人振奋的是,我们一共在十四个大项上夺冠,其中四项是我们的全新突破,它们是:网球,男子径赛,皮划艇,摔跤。这其中,刘翔的突破意义非凡,不仅对于中国,而且对于整个亚洲都是如此。当然,网球也同样如此,毕竟这是一个在世界体坛格局中,极具商业价值和人气的项目。在这几个项目上的突破,不是一块金牌那么简单,而是预示着未来!

  当然,只要是突破,就不仅仅是金牌的概念。比如,中国男子射箭队获得铜牌,按金牌奖励你不反对吧?男子游泳,北京的张琳得到银牌,也照金牌的待遇来对待,你也没意见吧?还有中国男子摔跤选手摔进了决赛,简直让人疯狂!还有很多,都不该被忽略,只要是完成了扎扎实实的突破!

  当然,我们还在继续等待突破,比如张琳的长距离游泳,再比如自行车怎么也该夺冠了吧?还有男篮,还有赛艇,还有拳击,还有•••这一切,都让人好奇,而如果有突破,我们的兴奋可想而知。

  其实,这届奥运会仅仅到今天,就已经可以用伟大来衡量,因为衡量一届奥运会的成功,最重要的评价还是要回到赛场上。这几天,世界记录、奥运会记录被疯狂破掉,破亚洲记录已经没人去统计;历史上最伟大的奥运冠军也在北京诞生;名星明星明显增多•••这一切,都将使北京奥运留名历史,更何况,还有十来天呢?谁知道还会有什么样的突破与奇迹诞生呢?

  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必须面对挑战,我们要金牌,但更要突破,因为它意味着:结束过去,开启未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