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年轻外国选手冲击奥运 中国霸主地位遭受挑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的奥运女子团体比赛中,年轻外国乒乓球选手们向奥运金牌发起了冲击。

  20岁的新加坡冯天薇就是其中最新的一员,这位华裔选手14个月前刚从北京到达新加坡,她曾经击败了美国选手王晨,王晨曾经是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员,后来来到美国,代表美国参加此次奥运比赛。

  19岁的波兰选手纳塔丽娅在和香港选手帖雅娜的比赛中也表现顽强,后来她输了比赛,他说,“我非常失望,自己输了这场比赛,但是我非常满意自己的表现。”

  20岁的丹尼拉,还有19岁的萨曼雅都是欧洲人青年冠军,19岁的蒂米特里曾在一场激烈的比赛中表现神勇,击败了经验非常丰富的田瑞吾(音译)TAN Ruiwu (CRO)。赛后他说,“我赢得非常艰苦,但是,我打得很好。”

  这是一场两支倡导年轻化的队伍之间的对决,瑞典和韩国都获曾获得过奥运冠军,两队中还有三人参加过88年汉城奥运会——乒乓球初登奥运赛场,他们是韩国选手柳南圭YOO Nam Kyu(KOR)和柳升敏RYU Seung (KOR)以及瑞典选手佩尔松Jorgen PERSSON (SWE)和林德Erik LINDH (SWE)。

  柳南圭曾经在汉城赢得男子单打世界冠军,现在执教韩国,林德曾经是1988年奥运会的铜牌得主,现在是瑞典队的顾问。

  (搜狐体育 马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