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秦凯/王峰跳水男子3米板夺冠 > 08秦凯/王峰夺金动态

加拿大"跳水神通":本来我们已经很接近奖牌了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江涛、赵仁伟)我觉得很可惜,本来我们已经很接近奖牌了。”加拿大“跳水神童”德斯帕蒂在13日举行的男子双人3米板跳水比赛中仅名列第五,赛后他有些郁闷地说。

  男子双人3米板跳水比赛前,中国黄金组合王峰、秦凯被视为最大夺金热门,其次是实力强大的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和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米兰达。

  比赛开始后,人们期望的“三强争霸”并未持续多久。王峰、秦凯一路领先,以领先47分多的较大优势获得冠军。34岁的“跳水沙皇”萨乌丁与搭档库纳科夫,两人前四跳一直跟随在秦凯、王峰之后。但第五跳时出现严重失误,这一跳得分垫底,总分也跌至第四。关键的最后一跳,两人发挥神勇,把差点丢掉的银牌“抢”了回来。

  相比之下,德斯帕蒂和搭档、37岁的米兰达就相当不走运了。前三跳过后,他俩还名列第三,但第四跳和第五跳的入水效果很不理想,总分落至第五,遗憾地退出了奖牌争夺战。

  赛后,德斯帕蒂说:“今天我们的失误很多,犯了很多错误。真的很可惜,本来我们已经很接近奖牌了。不过这就是奥运会,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被誉为“跳水神童”的德斯帕蒂是加拿大的第一位跳水世界冠军,虽然今年只有23岁,但此前已参加过两届奥运会。自2005年成为世锦赛3米板和1米板双料冠军后,他就被中国跳水界看成了“头号敌人”。

  这位“神童”在今年4月训练时右脚骨折,为了保证受伤的他能够安心恢复训练,加拿大跳水协会特意修改规则,允许他不参加选拔赛而“直通”北京奥运会。

  13日的比赛结束后,德斯帕蒂告诉记者:“15岁时我在悉尼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那时我还年轻。8年后,参加北京奥运会,这里的比赛环境、对手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也变得很成熟了。”

  尽管13日的比赛表现不佳,但德斯帕蒂还将在几天后出战3米板单人项目,相信他将发挥出高水平证明自己的实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