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谁能打破中国垄断 国际乒联主席力挺波尔福原爱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被认为是“一提改革便针对中国”的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和很多普通观众一样并不关心谁能拿走乒乓球项目上的4块奥运金牌,他关心的是谁能冲破中国高手围就的铜墙铁壁,成为领奖台上的非中国面孔。

  13日是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的开赛第一天,沙拉拉一早便到北京大学体育馆观看了率先开战的男、女团体首轮小组赛。不出所料的,中国女队开场势头非常强劲,而让他吃惊的是,单、双打实力均非泛泛的中国香港男队竟然在与俄罗斯队的对阵中遭遇场场恶战,甚至输掉了第二场、张钰对斯米尔诺夫的单打比赛。

  沙拉拉说:“在我看来,中国香港队是第二或第三的位次,夺牌实力仅亚于中国队,但他们第一轮的表现和中国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只能说,如果中国队男、女团都夺得金牌,那一点都不意外。”

  这位已经在位9年的世界乒坛“大当家”预测德国男乒将是挑战中国的头号“移动堡垒”。他说:“波尔、许斯、奥恰洛夫都是有望打败中国的欧洲选手,他们没什么可输的,也就没什么可怕的。他们不是夺冠大热,没人要求他们必须赢,也就没有中国队那么大的压力。如果他们能发挥出高水平,而中国队打得紧张、拘束,那么站在最高奖台上的就将是德国人了。”

  不过沙拉拉认为团体比赛还不是德国人的最佳战场。他说:“奥运会团体赛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尤其5场3胜的比赛中作为第三场的双打比赛对于最终的胜利至关重要,而中国的双打太强了。所以我的预测是中国拿走金牌,把银牌、铜牌的机会敞开给其他竞争者,像德国和中国香港在男团上,日本、新加坡、韩国和中国香港在女团上,夺牌的机会都挺大。”

  相反,他把男子单打夺金的希望压在了波尔身上:“我认为波尔和中国选手争夺男单金牌的可能性最大,当然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也很有希望。另外,那些年轻选手如果放得开、发挥得好,说不定也能创造奇迹。”

  对于三年前他曾预言是“欧洲希望”的梅兹,沙拉拉现在的口径紧了很多:“梅兹的情况比较特殊,状态好坏全在于他怎么想。自信、积极的时候他比赛水平非常高,就像上海世乒赛时那样,一旦他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比赛水平也就坐‘滑梯’了。他在北京能打成什么样,要看他男单开赛后的表现如何。”

  对于被普遍认为“抽到一支下下签”日本偶像球星福原爱,沙拉拉和大多数人的想法正好相反。他说:“福原爱要想夺牌一定要先打败一名中国选手,什么时候是她的最好机会?决赛太难了,半决赛也不容易,只有越早越好,因为中国选手一向慢热,你一定还记得王楠在悉尼的表现吧,第一轮差点输掉呢。想像一下,八分之一决赛中,如果张怡宁只发挥出八成的水平,而福原爱打出了自己百分之一百一的状态……”

  至于中国选手在单打中的机会有多大,沙拉拉说:“从一个方面讲,中国队很强,他们的选手占据了世界排名前三位。但中国选手单打比赛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就不知道了,那要看他们如何处理压力。只要他们稍稍紧张,比赛可能就输掉了,但如果他们自信而松弛,毫无疑问他们是大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