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男花个人:朱俊遭逆转丢牌 错失2赛点未改写历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08北京奥运会击剑男子个人花剑比赛铜牌争夺战在国际会议中心展馆击剑比赛馆进行。8号种子中国选手朱俊错失两个赛点,以14-15惜败雅典奥运会亚军意大利名将桑佐获得第4名,错失创造历史为中国夺得男子个人花剑首枚奥运奖牌的机会。

  自从中国男花“三剑客”退役之后,中国男花曾经有过一段低潮期,但是随着雷声和朱俊等年轻队员的崛起,中国男花又重新站到世界最高峰,雷声还连续两届获得世锦赛铜牌,与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德国人彼得-约皮什有过两次交手,双方战成平手。男花主教练王海滨赛前表示,雷声、朱俊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选手的水准,但他们的大赛经验还比较欠缺,因此本次奥运会的目标就是力争奖牌。

  半决赛,8号种子选手中国的朱俊面对的是德国选手克莱布林克。第一局,朱俊率先发动进攻并先得1分。不过相比较而言,克莱布林克对剑尖的控制和点的战术更为老道,随即连下4分,反超领先。此后,克莱布林克一直占据主动,在第一局结束时以6-2领先。

  第二局,朱俊仍找不到克敌制胜的方法,反而受制于克莱布林克,很快又连丢6分,以2-12大比分落后。尽管最后努力再取2分,但最终仍以4-15的比分落败无缘决赛。克莱布林克此次可谓是中国的“头号仇家”,在1/4决赛中就是这位德国剑客将另一位中国选手雷声淘汰。

  在铜牌争夺战中,朱俊的对手是雅典奥运会亚军意大利名将桑佐。第一局,桑佐积极进攻以2-0开局,并在第一局结束时以5-1领先。不过朱俊并未就此放弃,在第2局开局阶段接连进攻得手,顽强的将比分追成了6平。此后,朱俊一鼓作气逆转以12-9领先,虽然被桑佐追成12平,但朱俊还是以14-12率先拿到了2个赛点,在关键时刻老道的桑佐经验起到了作用,在连得3分后以15-14翻盘从而险胜朱俊获得了男子个人花剑的铜牌,朱俊遗憾的获得第四名。(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