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棒球 > 08棒球对手动态

中华台北棒球队奥运首战胜荷兰 岛内球迷变疯狂

8月13日,北京奥运棒球赛在五棵松体育中心举行中华台北队对荷兰队之战,中华台北队蒋智贤(右)表现出色。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中新社台北八月十三日电(记者 董会峰 曾嘉)被寄予厚望的中华台北棒球队十三日首战荷兰,以五比零赢得“开门红”。以百万计的台湾球迷收看直播,情绪激昂。

  比赛正值上班时间,数百名球迷齐聚台北华纳威秀影城旁的徒步区,顶着大太阳观看大屏幕转播。无论是一个好球、一个出局,球迷都不忘敲击手上的加油棒,呐喊助威。

  在SOGO百货忠孝店外,也是气氛热烈,约三百名球迷席地而坐,收看户外直播。现场加油声不断,其间更齐喊“陈金锋,全垒打”。

  在台北车站旁的一间麦当劳店,因为有电视直播,一下子涌进了数百民众。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

  这场比赛,岛内到底有多少人收看了直播?负责收视率调查的尼尔森台湾公司向中新社记者表示,明(十四)日收视率调查报告才能出来。不过,依据该公司统计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有近七百万人观赏、棒球又是岛内第一运动来推断,收看中华台北棒球队与荷兰队之战的人数应该相当可观。

  另据取得台湾区新媒体转播权的中华电信表示,十三日上午该公司的网络出现庞大流量。扣除重复收看的人数,十二日收看网络转播者,已经从二十五万人增加到四十五万人,预估十三日透过网络收看棒球比赛的人数,应会再创历史新高。

  赛事精彩,直播多多,还意外引发了一个热门话题。台湾民众对无线电视台转播的场次、解说员的水准、频繁插播广告等行为,连日来纷纷提出强烈批评,并呼吁“少一点政治口水,多一些体育专业”。(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