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球女单:谢杏芳险胜徐怀雯 与卢兰会师半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的羽毛球女单1/4决赛中,中国头号种子谢杏芳以2比0(21比19,22比20)险胜德国老将徐怀雯,顺利晋级4强。

半决赛中谢杏芳将与队友卢兰对阵。

  进入8强后,头号种子谢杏芳便迎来了德国名将徐怀雯,这位已经33岁的老将不仅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同时在身体状态以及奔跑能力上也不弱,不过,在与谢杏芳的历史交战中,徐怀雯还从未赢过,最近一次在尤伯杯上徐怀雯也是败倒在了谢杏芳手上。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两人便形成了胶着状态,2比2战平。随后徐怀雯率先加快了比赛节奏,从中寻找到了进攻机会,连续抓住谢杏芳的几次失误 ,徐怀雯逐渐把比分差距拉开,第一次暂停时徐怀雯以11比6领先5分。中局阶段,谢杏芳奋起直追,直到战到15分时,双方才又回到同一起跑线。紧张的比赛中两人比分交替上升,直到17平后,谢杏芳这才终于树立起了领先优势,尽管一度被徐怀雯连破两个局点比分迫近至19比20,但关键时刻头号种子还是展示出她良好的心态,以21比19艰难拿下首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更激烈的拉锯战开始了。在5比9落后的情况下,谢杏芳曾一度打出5比0的小高潮,以10比9超出。随后徐怀雯也连拿多分,反以12比10领先。在18平后,让人窒息的关键时候再次到来,尽管谢杏芳在20比19领先时丧失了赛点,但在双方打成20平后,她终于再次抓住了机会,拿下最宝贵的两分。这样,谢杏芳就以2比0艰难击败对手晋级半决赛。

  8月15日11:00,谢杏芳将在半决赛中迎战队友卢兰。卢兰在今晚稍前进行的比赛中淘汰了马来西亚的黄妙珠。(秦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