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搜狐直击:下课声中国奥出局 小罗诠释王者风范

视频:迭戈领进球狂潮 国奥完败巴西告别奥运梦
视频:迭戈领进球狂潮 国奥完败巴西告别奥运梦
最牛解说:中国男足让人反胃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8月13日晚上19点45分,中国国奥再次走上奥运会的赛场,这一次他们的对手是足坛梦之队巴西,只有击败对手他们才能有机会晋级8强。尽管这似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还是有将近3万人到现场观看这场比赛,但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为了一睹罗纳尔迪尼奥风采而来的。

  当现场公布首发名单的时候,罗纳尔迪尼奥得到了全场球迷最热烈的追捧,喊声从看台上呼啸而过,小罗仿佛是这座体育场的主人。

入场的时候,记者们也把闪光灯更多的聚焦在巴西队身上,就连拍摄全家福的时候,中国国奥面前都是冷冷清清,大批的记者都挤到巴西队跟前拍照。

  国歌声奏响的时候,全场照例是3万人齐唱《义勇军进行曲》,这时候人们才意识到原来奥体中心仍然是中国队的主场。球迷们如海啸一般的“加油声”开场就送给了中国队,崔鹏开场一次成功的铲断也赢得了球迷的喝彩。球迷们用手中的充气棒制造着巨大的声浪,周海滨在球迷制造的助威声中取得一脚射门。

  第5分钟,中国队前锋董方卓在对方半场头球争顶,他一头顶在了8号卢卡斯的头上,卢卡斯当即倒地不起。1分钟之后,朱挺几乎在前场形成快速突破,卢卡斯的铲球把球破坏,这也引来现场球迷的一片叹息声。国奥球员们的积极表现赢得了球迷们更高的热情,充气棒制造的声响回荡在体育场呢,“加油”声更是此起彼伏。

  第14分钟,中国队逼得一个前场任意球,蒿俊闵突然起脚远射,可惜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弹出边线。边线球罚出后,蒿俊闵做出一次精彩的转身过人,这立刻引来全场球迷的掌声,“中国,加油”的声音随即成为整座体育场的主旋律。

  这场比赛应该是属于巴西人,属于小罗的。第18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在中场送出一记神出鬼没的传球,迭戈心领神会直接撕破中国队防线,面对门将刘震理,迭戈轻松晃到了他把球送入空门,中国队理论上的出线机会也变得渺茫。

  国奥队只抵挡了18分钟,但球迷们对此早有心理准备,因此情绪并未见低落,相反“加油声”更为响亮。第20分钟,中国队得到全场第一次角球,尽管未能给对手大门制造威胁,但还是引爆了球迷的热情。随后,董方卓连续给对手防线制造麻烦,现场的声浪也是起起伏伏,3万人都在期待国奥能够攻破巴西队的大门。

  第27分钟,巴西队再次制造杀机,帕托利用速度连续摆脱突入进入,面对刘震理他试图过人,但倒地的刘震理把球用脚勾住,避免了球门再次失手,国奥的这次防守也得到了现场球迷们的热烈喝彩。1分钟后,中国队朱挺反击中穿档过人,巴西后卫不得不将他绊倒,只可惜蒿俊闵的任意球未能造成威胁。第32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上演表演时刻,他带球突入禁区,面对刘震理他巧妙的用右脚外脚背一撮,刘震理神勇的把球挡出,中国队再次躲过一劫。

  国奥并未放弃努力,第37分钟他们上演精彩一幕,巴西队禁区前姜宁跟队友连续配合,他小角度一脚打门,巴西后卫很狼狈的把球挡出底线。这一刻,现场的助威声达到沸点,“中国,加油”的声音响彻夜空。第44分钟,巴西人再次撕破中国队的防线,帕托带球长驱直入,这一次又是刘震理挽救了国奥,他奋勇把球扑出,虽然帕托再次得球,但是他的第二脚射门却偏出球门。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朱挺就在对方禁区前沿一脚怒射,这立刻引领新一轮的“中国加油”声浪,董方卓随即在边路上演了狂奔30余米的好戏为中国队赢得一个前场任意球,他的这次突破也为国奥队赢得一片掌声。第51分钟,中国队赢得角球,在“中国队,进一个”的声浪中,周海滨的远射打偏。

  第68分钟,全场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巴西队获得任意球的机会,小罗、内韦斯和马萨洛三个人都站在了球前面,三个人交流了一会,小罗、马萨洛缓缓退到后面,内韦斯站在球前面,小罗双手叉腰,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将会主罚这个任意球,马萨洛缓缓助跑仿佛是要做掩护,可这时内韦斯突然起脚,球越过人墙直接进入球门,刘震理甚至没能做出扑救的动作。

  当比分变成0-2之后,球迷们终于失去了耐心,“谢亚龙,下课”的声音再次回荡在场地的上空。2分钟后,巴西队卷土重来,内韦斯禁区外起脚远射,球直入中国队大门左下角。此时,“谢亚龙,下课”的声音再度汹涌而来,数万人的声音汇聚在一起,声势之浩大令人咂舌。

  第84分钟,小罗入闲庭信步一般在中国队禁区内颠球过人,他连续颠了3下之后才被中国队后卫破坏。球迷们见识着小罗王者风范的同时,“下课”的声音更为浩荡了。很多球迷把自己手中的充气棒踩爆,“嘭嘭嘭”的声音不绝于耳。

  晚上21点36分,主裁判终于吹响了终场哨音,国奥的奥运之旅终结。球迷们仍然高喊着“谢亚龙,下课”,但是这已经无法改变国奥队小组出局的命运,中国足球又要重新上路了……(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秦皇岛

    草根评论:国足也是“梦八”做梦进前八 男足=难足

    民愤:[我们要砸烂足协的破衙门][请国足自宫谢国人!]
    恶搞:[超牛的奥运国足短信集锦][男足球迷终极测试题]
    强帖:[中国男足,请找个地缝钻进去!][男足雄起良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