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常永祥夺银 实现山西奥运史上个人奖牌零的突破

  中新网8月13日电(韩晓飞)外表平静冷峻、内心激情似火。13日下午,来自山西的奥运健儿常永祥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决赛中夺得银牌。据悉,这是山西省选手在奥运历史上获得的的第一枚个人奖牌。

  在8月13日上午的资格赛首轮轮空后,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常永祥连克三位名将,在第二轮爆冷战胜了世锦赛冠军保加利亚选手亚沃尔-亚娜基耶夫。随后常永祥发挥出色,四分之一决赛中力克秘鲁选手西斯托-巴雷拉,跻身四强。半决赛中,常永祥以气势如虹之势7比6战胜白俄罗斯名将米哈伊洛维奇。在下午的决赛中,他与格鲁吉亚选手马努恰尔•克维克利亚相遇,憾失金牌。最终获得亚军。

  今年24岁常永祥他从小就热爱摔跤,12岁被邯郸市体校苏继林教练发现并将其带入古典式摔跤项目。1999年,常永祥来到山西省大同市摔跤队训练,2001年入选山西省体育队,2004年进入国家队。他曾经多次在国家级和国际级的大赛上获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