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国奥惨败反衬杜伊洞若观火 荒诞换帅获一地鸡毛

视频:迭戈领进球狂潮 国奥完败巴西告别奥运梦
视频:迭戈领进球狂潮 国奥完败巴西告别奥运梦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0-3惨败巴西队,中国国奥队正式宣告与奥运会拜拜。建了三年之久、精心准备进四强的球队,在实现了奥运进球零的突破之后,却似乎停止了前进的脚步。足协制定的四强目标线已经沦为笑柄,中国足球在家门口再次遭受了失败的痛苦。通过国奥队两场比赛的拙劣表现充分证明了临阵换帅完全是愚蠢的作为,中国足协要为国奥队的耻辱惨败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距离国奥队首战仅有21天时间,谢亚龙正式宣布杜伊下课,而由此前的中方教练组组长殷铁生担任国奥执行教练。说起来,殷铁生与这支国奥渊源甚深,称其为教父也未尝不可,在一定程度上,克劳琛是站在前者的肩膀上铸就了05年世青赛的辉煌。因此,在杜伊下课的情况下话,殷铁生无疑是最合适的继任者。尽管这个所谓的最合适,由于谢式休克疗法而变得十分荒唐。

  殷铁生的上任虽然使得军心涣散的国奥队迅速凝聚起来,但是却也加剧了国奥队在人事、心理以及战术打法等各方面的动荡。显然,在距离奥运会这样重大的比赛前出现动荡的局面,对球队的备战工作是极其不利的。由于更换了主教练,球队的战术也随之发生变化,球员在没有充分适应时间的情况下仓促上阵,结果可想而知。青睐鲁能帮,迷信超龄,不知变通,殷铁生的固执让国奥走向死亡的深渊。

  正如大多数土帅一样,殷铁生的功利思想严重,他追求的永远都是比赛结果。与杜伊执教时期相比,国奥队昔日犀利的边路进攻不见踪影,整体战术杂乱无章非常模糊,表现在场上就是球员如同没头的苍蝇一样四处乱跑。更令人感到遗憾的是,中国队连那点仅存的血性也消失殆尽。球员已经失去了永不言败的精神,没有血性的球队自然不会取得好成绩,这也体现了主帅的执教能力。或许这个时候我们才会想起杜伊,可惜一切都太晚了。

  杜伊的到来让国奥发生的最大变化不是说技战术能力有了多大的提高,关键是让国奥队员知道应该不断的去追求比赛的胜利,无论对手实力如何,杜伊都希望通过进攻来寻找胜利的机会。从技战术层面上分析这样的做法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是这很好的感染了队员,在这种信号下所有队员都拼尽全力来寻求这场比赛的胜利。而在如今的国奥队身上我们看不到昔日的影子,剩下的只有十几个行尸走肉。

  当杜伊坚持要将郑智这样的超龄球员排除在奥运之外,却因此与足协交恶,直至最终下课后,事实却再一次为塞尔维亚老头进行了平反。被足协奉为神灵般的郑智不仅组织不起进攻,传不出好球,而且还在关键时刻主动申请红牌,这样的球员如何配的上核心称谓?超龄球员在奥运会上的低迷表现告诉我们,他们已经成为国奥队的负累,足协不听从杜伊的意见,是自作孽不可活。

  杜伊并非不应该下课,关键是下课的时机选择有误。去年国奥几乎跌入到最低谷时本来是第一个时机,但谢亚龙却反而交给他更重要的任务。而今年国足20强赛惨败之后是第二个最好时机,但谢亚龙依旧未让杜伊下课,直到战前炮制出一系列所谓的“混乱”才将其拿下。要想让一支刚刚经历过动荡的球队在国际大赛中取得好成绩简直是天方夜谭,足协最终为他们的昏招买单。(搜狐体育 雷欧)

    草根评论:国足也是“梦八”做梦进前八 男足=难足

    民愤:[我们要砸烂足协的破衙门][请国足自宫谢国人!]
    恶搞:[超牛的奥运国足短信集锦][男足球迷终极测试题]
    强帖:[中国男足,请找个地缝钻进去!][男足雄起良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