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男足小组赛巨星盘点:"小鬼"当家 超龄差强人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小组赛全部结束。巴西队三战全胜,罗纳尔迪尼奥、迭戈等人的出色发挥让巴西队向着冠军稳步迈进。阿根廷队虽然表现稍显让人失望,但梅西、里克尔梅等人还是显示出了巨星的风范。尼日利亚在伊萨克的带领下几乎无往而不利。阿杜也让年轻的美国队有了灵魂。吉奥文科虽然和意大利又些格格不入,但其个人能力不容置疑。可惜的是荷兰,冲着冠军而来,但大牌的马凯们却表现的极为让人失望。下面,让我一一回顾小组赛中这些大牌球星们的表现。

  罗纳尔迪尼奥

  一个并非100%的小罗,但已经足够成为这支巴西队的核心人物了。两粒进球并非最出色之处,带动巴西队整个左的进攻,让巴西队的左路成为对手无法防守的进攻通道。再加上巴西队超过一半的身后球都源于这位球场上最有想象力的人脚下,小罗才是这支巴西队唯一不可或缺的人物。

  梅西

  在巴萨,梅西只需要承担起一条边路,但在阿根廷,他像马拉多纳所说的那样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不仅在左右两边成为利刃,还在球场中路帮助组织,梅西俨然就是又一位马拉多纳。可惜阿根廷的场上优势实在过大,梅西才难以在对手的密集防守下多几次单骑闯关的进球表演。

  里克尔梅

  现代足球的最后一位中场艺术大师,对于习惯于快节奏的阿根廷来说,里克尔梅的存在有幸福也有苦恼。幸福的是三场小组赛最少也拥有57%的控球,在场上多了一处出球诡异的中转站,让所有球迷多了一份为传球艺术而惊叹的理由;苦恼的是,让阿根廷队梅西、阿奎罗等人失去了突破的空间,让一群场上精灵在拥挤的半场里泯然众人。

  迭戈

  从热身赛时被扎加洛点名批评,到小组赛中逐渐表现出组织核心之能,迭戈的状态一天比一天更好。对中国队的比赛,迭戈更是和帕托展开纵深换位,屡次成为中国队后防线的梦魇,一立漂亮的进球,无数精致的传球组织。这就是其始终处于争议中却让邓加无法放弃的理由。

  帕托

  AC米兰的锋线金童缺少一些运气,但却让整支巴西队的进攻因自己而受益。多次回撤拿球,让巴西队多出更多的中场插上机会,也让人们更清楚的看到巴西队全队都可以充当杀手的本质。

  阿奎罗

  马竞小天王在这支阿根廷队中位置有些过于靠前,有些让人遗憾其无法展示连续突破摆脱的漂亮身姿。但谁也无法否认,正是这样一个阿奎罗始终都在对手的大禁区附近像个幽灵一样困扰着对手的后防线。

  安德森

  曼联中场在这支巴西国奥队中就像其在国家队中一样并非绝对主力,但只要在场上,安德森就是中场球员中最为活跃的。总是出现在球场的每一个角落来帮助队友,对新西兰的比赛有粒进球,并帮助小罗制造出有个点球。安德森让巴西队的中场板凳席也看上去深不可测。

  伊萨克

  毫无疑问,尼日利亚队这支战术上并不严谨的球队何以在小组赛后成为小组第一?答案就在队长伊萨克的身上。技术、速度和力量集于一身,伊萨克的单兵能力几乎成就尼日利亚队所有有威胁的进攻,荷兰队的明星阵容也完全不是他的对手。一个新的奥科查,正带着一支新尼日利亚队走向高峰,去续写1996年的雄赢神话。

  阿杜

  美国队阵中甚至还有人是业余球员,但有阿杜在,美国队就是有了灵魂的战斗集体。虽然没有进球,但阿杜无疑是美国队队员传球时的第一选择,——没有办法时就将球交给阿杜。什么叫核心?带领一群毫无名气的稚嫩球员战平大牌云集的对手,这就是答案。

  乔温科

  对于尤文小将来说,这支意大利国奥队并不是他理想的发挥场所。卡西拉奇相信这名小将能够为球队带来不一样的帮助,但乔温科的天才和意大利严谨的集体战术有些格格不入,连队长都必须在场上向其忠告:多和队友来一些配合吧。的确,天才总是显得有些与众不同。

  马凯

  这是小组赛至今最让人失望的大牌球星。第一场比赛刚开始就以一记侧凌空扫射让人们惊叹荷兰队炮火的猛烈,但随后就成了门哑炮。一度因伤被主帅放在替补席上,球迷们不能不轻叹廉颇白发。

  巴贝尔

  好吧,至少刚刚伤愈可以成为巴贝尔赢得一些掌声的理由。在场上失去速度的感觉,反而常常和对手展开对抗和肉搏,难怪有人会问:巴贝尔转型了?

  (搜狐体育 华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