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泰国体育迷助威奥运学中文 夸赞刘翔如风一样快

    搜狐体育讯 泰国有这样一位体育迷,每逢大型体育比赛,他都会身着泰国传统服饰出现在赛场,“大张旗鼓”地为选手呐喊助威。“我爱体育,现在是我疯狂的时候。

”这些话来自一名叫做嘟嘟的“职业”拉拉队选手。

  40岁的嘟嘟在世界体育界名声不小,许多项目的大型比赛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对于生活在泰国清迈的他来说,“近邻”北京举办的奥运会自然不容错过。“我是8月5日到达北京的,为了看奥运会,我攒了好长时间钱。”嘟嘟这次还带了两个朋友一起来。原本他担心钱不够用,到北京后他终于放心了。

  这几天,只要嘟嘟出现在赛场,人气总是压过场上不少选手。他戴着贴有中、泰国旗的太阳镜,身着泰国传统服饰,惹得不少中外观众在比赛间歇来与他合影。嘟嘟和他的朋友不仅用泰语为泰国选手助威,还特意学了几句中文。“中国加油!泰国加油!”嘟嘟和他的朋友兴致勃勃地向记者“表演”他们的口号,同时挥舞着写有同样内容的条幅,“这是我的中国朋友帮忙写的,两句中国话也是他教我们的。”听到记者夸赞他发音标准,嘟嘟显得很得意。

  “我还没来得及逛逛北京,不过‘鸟巢’和‘水立方’实在太壮观了。”到目前为止,嘟嘟对北京的印象还停留在这些奥运场馆。不过说到中国运动员,嘟嘟显然熟悉得多:“刘翔,他跑得像风一样快。举重的陈艳青,2007年清迈世锦赛时我就对她崇拜的五体投地了。还有姚明,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篮球选手。前几天中国队与‘梦八’比赛时我一直为他加油,也不知道他听见没有?”说着嘟嘟调皮的吐了吐舌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