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第一枚奥运会的女子团体金牌 中国女团首次折桂

  在北京时间12点15分结束的女子体操团体比赛中,中国女队最终以188.900分夺得了冠军,这是中国女队首次夺得奥运会女团的冠军。美国女队以186.525分获得亚军,罗马尼亚队181.525分获得铜牌。

  188.900分,领先第二名美国队2.375分!中国体操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女子团体金牌,今天上午成为了现实。这一刻,请记住这几个小姑娘的名字:程菲、杨伊琳、何可欣、江钰源、李珊珊和邓琳琳。这一刻,她们脸上的泪水都是那样的美丽。

  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因为中国队的竞争对手只有美国队;这又是一场悬念迭生的比赛,因为中美之间的差距是那样的微小。每个错误都可能将金牌拱手送人。比赛是如此艰巨,以至于大家都是屏住呼吸看完全场。

  这枚金牌,美国姑娘都想疯了,萨曼莎 ·佩塞克和布丽奇特·斯隆把她们身上能染成金色的地方都染成了金色,包括她们的手指甲,这能够提醒她们,来北京就是要拿金牌。这枚金牌,中国姑娘也想疯了,因为这是她们创造历史的机会。

  而今天比赛分组的结果正是中国队和美国队一个组比赛,正式的比赛从登场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

  第一项,跳马。老将程菲带着杨伊琳和邓琳琳登场。作为队中的大姐姐,她笑着给两个小妹妹鼓劲。杨伊琳率先登场,15.100,一个好的开头。而程菲又怎么能让人失望,跳马小公主一个16分的高分赢得了全场的掌声。接下来是个子

  最矮的邓琳琳出场,别看个子小,但是动作一点也不含糊,15.250,成绩相当不错。中国队没有失误,46.350。但是美国队的表现更出色,46.950。这场较量一开场,美国人占据了优势。

  “加油!加油!”教练组这样给小姑娘们鼓着劲,好戏还在后头。

  第二项是高低杠,美国队率先登场,柳金取得16.900分,确实高得足以摧毁任何对手的自信。在全场一片加油声中,中国队打头炮的江钰源登场了,她展示出了自己最美丽的微笑,然后上杠,15.975分!而在她做动作的时候,第二个登场的杨伊琳则一直闭目静静回想动作,她微笑登场,流畅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16.800分!而压轴出场的是来自北京的“高低杠公主”何可欣。预赛时,她可是从杠上掉了下来,再次出场,她带着十足的信心,何可欣这次让所有人都为她鼓掌,16.850分,北京小姑娘笑得是如此灿烂。就这样,中国队在第二项比赛结束后反超了美国队1.125分。

  第三项,平衡木,这可是最容易出现失误的项目,而这无疑就是本次

  比赛的最关键一战了。中国队率先登场,老将程菲掉杠!大家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15.150分,得分不高。邓琳琳,一个只有16岁的小姑娘,此时出场要顶着怎样的压力。但是,她没有让大家失望,15.925分,大家的心稍微安稳了一些。接下来李珊珊登场,预赛这个项目上,她排在第一,稳稳落地,全场掌声响起,16.050分!现在压力交换给了美国队,果然,第一个上场的萨克拉莫内就掉了杠,只拿到了15.100分。所以,即使后面的柳金和约翰逊分别拿到了15.925和16.175的高分,虽然在这轮比赛结束后,中国女队依然领先美国队整整1分。

  终于到了最后一个比赛项目,自由操。带着1分的劣势,美国队的小姑娘们的神情相当紧张。第一个登场的萨克拉莫内连续出现两个大的失误,只拿到了14.125分。一下场,她就扑到了自己的教练、中国人乔良怀中,哭了起来。

  只要不出现大失误,金牌就是我们的了!带着这样的自信,三个小姑娘登场了。邓琳琳,小小的个子,小小的年纪,但是有着惊人的力量,干净利索的一连串动作,微笑着下场,她也直接扑进了教练的怀中,而她脸上带着的则是笑容。接下来,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在全场的鼓掌声中,江钰源完美表演。最后一刻,程菲登场。京剧声声,一场中国舞蹈在中央舞台上上演——15.450分!

  这是一场可能让人终生难忘的演出,中国队第一次在奥运会舞台上拿到了团体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