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创四项新的游泳世界纪录 美国男子接力突破极限

  昨天,菲尔普斯在水立方美妙的“气泡”里追平了前辈们9金的奥运会历史,今天他在这块宝地又获两金,成为历史上夺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同时,美国队在男子4×200米决赛中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而在该项目中游进7分钟是游泳史上了不起的突破。

上午在水立方决出的所有四个项目中,冠军选手都打破了世界纪录,看来水立方果然是游泳选手们的福地。

  今天上午,水立方迎来一场万众瞩目的比赛,因为中国泳将吴鹏将向菲尔普斯发起冲击,因为菲尔普斯将向历史发起冲击。决赛时,菲尔普斯排在第四泳道,前100米菲尔普斯有所保留,并非游在第一位。最后50米,菲尔普斯转身后即取得了领先,并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点,吴鹏最终名列第四。

  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意大利选手佩莱格里尼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中国选手庞佳颖摘铜牌并刷新亚洲纪录。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在第一个50米后,庞佳颖暂列第一。不过很快第三道的佩莱格里尼发力赶上,在100米过后她超越了庞佳颖跃居第一。游到150米时庞佳颖渐渐体力不支,掉到了第四位,佩莱格里尼依然牢牢占据第一。最后冲刺的50米,庞佳颖咬牙赶上,超越了第三名的霍夫,最终以1分55秒05摘得一枚铜牌,佩莱格里尼在获得金牌的同时以1分54秒82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比赛中,庞佳颖的出发和前100米的发挥非常出色,面对赞扬,庞佳颖表示:“因为我的速度能力比较好,所以前面敢游。”

  而在奥运会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澳大利亚选手赖斯打破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赖斯夺冠的成绩是2分08秒45。2分08秒92原世界纪录是她本人今年3月在澳大利亚奥运选拔赛上创造的。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收获了她在本届奥运会上第三枚银牌,她的成绩也超过了原世界纪录。

  最引人关注的也是今天在水立方进行的最后一项游泳决赛,菲尔普斯领衔的美国队轻松摘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6分58秒56的成绩也打破了世界纪录。

  今天的决赛菲尔普斯担当第一棒,200米自由泳本来就是他的强项。第一棒结束后,美国神童已将优势扩大到一个多身位,美国队也就此奠定了胜局。美国队第二棒罗切特实力没有菲尔普斯那么突出,但他足以维持美国队的优势,随后登场的贝罗斯和范德凯伊也继续扩大美国队优势,最终美国队的夺冠成绩是6分58秒56,美国接力队也成为首次将4×200米自由泳游进7分钟大关的接力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