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现场侧记:李宏利眼睛红了 没想到会输韩国黑马

    搜狐体育讯 为了这一天,李宏利等待了四年。四年前,具备了实力的李宏利没能参加雅典奥运会;四年后,他终于在家门口实现了奥运梦想。但是,李宏利仅收获一枚银牌,走过混合采访区时,他的眼睛红红的,他在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

输给韩国黑马,李宏利心有不甘。

  366公斤,李宏利与韩国人史载赫举起了同样的重量,史载赫体重稍轻获得金牌,李宏利获得银牌。到目前位置,在中国选手所参加举重比赛中,第一次没能奏响《义勇军进行曲》。这成为赛后国外媒体追问的焦点,可是哪个选手参赛不愿意获得胜利呢?如果可以让他重新比一次、如果抓举第三把没有在170公斤这个重量失败、如果挺举能够挺起198公斤、如果……如果这些“如果”都能够实现,李宏利就不会只站在亚军的领奖台上。他何尝不想赢得一枚金牌,让在场下观战的女友和未来岳母为自己骄傲。

  命运有时就会跟你作对,当卫冕冠军土耳其人意外失手后,韩国黑马的异军突起让李宏利的金牌梦破碎。“我一直把土耳其的选手作为我的主要对手,根本没有把他(韩国选手)考虑进去。”这名韩国选手并没有参加去年的世锦赛,赛前谁也没有想到他能问鼎这个级别的冠军。在举重赛场,甚至没有韩国媒体到场。

  “我已经尽力了,”这是李宏利接受采访时说的第一句话,“但是这不是我的最好成绩,最后一把198公斤非常吃力。之前手臂抽筋,感觉体力出了问题,到后面有点坚持不住了。”被问及获得银牌有什么遗憾时,李宏利有些哽咽,使劲眨着眼睛,将泪水强忍在眼眶里,眼睛变得更红了。“遗憾,多少会有点吧。”

  根据赛前的计划,李宏利抓举要举起170公斤,挺举到201公斤,201公斤是李宏利的最好成绩,而且就在今年上半年的锦标赛中曾经成功过。李宏利说:“我们计划总成绩368公斤就已经差不多了。”以场下观战的教练判断,韩国选手史载赫在挺举第二把举起203公斤后,已经几乎达到极限,也最多只有两公斤的“富裕”了。而两公斤也正是366公斤——李宏利的实际成绩与368公斤——李宏利的计划成绩之间的距离,也是李宏利与冠军的距离。(陈书佳发自北航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