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殷铁生复制杜伊怪癖 “民间绝技”害死中国足球

中国男足新闻

    搜狐体育讯 8月13日晚,中国国奥队北京奥运的告别之战。面对着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巴西队,取胜自然是天方夜谭,但是国奥队还是大胆地演起了川剧好戏--变脸。首发阵容与上场相比换下6名,更令人意外的是国足国奥双料前锋韩鹏竟然当起了中后卫。奇兵制胜不是不可以,但是今年国足国奥9场大赛竟然有9套主力阵容,如此频繁的变脸让人见识了中国足球的“另类魅力”。

  主力位置乾坤大挪移

  本场比赛,由于郑智、冯潇霆、苑维玮和谭望嵩4名主力停赛,殷铁生排兵布阵时捉襟见肘,国奥队的阵容进行很大的调整,排出了541的阵型。韩鹏与李玮峰、万厚良组成三中卫,崔鹏和蒿俊闵分别客串左右边后卫。赵旭日和周海滨出任中前卫,姜宁和朱挺担当左右前卫,董方卓一人突前。守门员换成了刘震理。

  这个阵容与上一场相比,换人竟然多达6人,不少首发队员位置也发生了乾坤大挪移。比如一般在中前场活动的蒿俊闵今天打起了右边卫,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主力前锋韩鹏竟然打起了中后卫。

  国奥三场比赛,先后派出了442 ,451,541三个不同阵容。可能一方面是因为对手在变,更主要是因为主帅心思在变。

  本场大面积的换人与换位,一方面是因为红黄牌停赛,另一方面也是处于人道主义考虑,毕竟战胜巴西太不现实,不如让所有队员都有一个亲身经历北京奥运的人生回忆。

  两任主帅都爱变脸术

  变脸作为川剧中的一大特色,曾经深得艺人喜爱。据说香港天王刘德华也曾准备到四川拜师学艺。在中国国奥队临阵换帅之后,执行主帅殷铁生竟然也像他的前任杜伊一样大玩变脸术,实在让人不可思议。

  众所周之,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杜伊在6场比赛中竟然使用了6套阵容,这样高频率的换人也引起了许多业内人士的不满。显然,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在这样的大赛中频繁的更换阵容肯定会对球队产生一定影响,而这也是杜伊下课的一大罪状之一。殷铁生中途代理主帅以后,可能经常在杜伊身边耳濡目染的缘故,同样喜欢对主力阵容一再变脸,三场奥运小组赛竟然使用了三套不同的首发阵容。

  为什么中国男足主帅如此喜爱变阵呢?也许只因为中国足球这块田地就像一块试验田,反正不必在乎收获,混乱配种说不定还会有点奇迹出现呢!

  中国足球将继续变脸

  9场大赛派出9个阵容对中国足球来说还不算完。既然能临阵换帅,能场场变首发队员,还有什么不能变呢?

  相信北京奥运会后,这一届失败的国奥队无疑又会作鸟兽散;但是中国足球还会继续,未来的国足又会什么样?主帅又会继续海选,国脚也换新老更替,甚至足协领导也会变化。

  穷则思变!死马当作活马医,中国足球不变是死的,变变说不定还会焕发生机呢!但愿再次变脸的中国足球也能让球迷从经常失望变成满怀希望!(搜狐体育 陈治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