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殷铁生无奈弟子蹩脚射术 称国奥战巴西竭尽全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19:45,中国国奥队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迎战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巴西国奥队。迭戈在第17分钟为巴西队首开纪录,拉米雷斯下半时梅开二度。最终,中国队0-3惨败巴西队,三战1平2负,排名小组第三,无缘晋级八强。赛后执行主帅殷铁生和队长李玮峰出席了赛后发布会。

  对于这场无关荣誉之战,殷铁生表示队员都已尽力,如今已经正式告别了奥运会。“今天是我们本届奥运会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巴西队。由于上场红黄牌停赛,我们只有14名队员来准备这场比赛,全队都很重视很珍惜这场比赛,队员也尽了最大努力。”对于球员场上表现殷铁生表示,“他们按照赛前要求在防守上收缩,在进攻上利用攻防转换速度给对方制造威胁,但是我们和对手在技术上存在着较大的差距。”

  邓加在发布会上暗示是中国队的保守影响了比赛的观赏性,对此殷铁生表示保守的确是不得以而为之。“这场比赛已经不是一场正常情况下的足球比赛了。我们在后卫上只有两名是正牌防守球员,所以只能安排中锋韩鹏打中后卫。这套阵容没有在赛前进行磨练,只是为了应付比赛不得以而为之。”对于保守战术,殷铁生表示“我们需要通过防守达到不失球或者少失球的目标。在此基础上锋线上安排了姜宁、朱挺、和董方卓这三人来冲击对手。”对于边路球员的表现,殷铁生表示:“崔鹏和蒿俊闵在边路上冲击还不够。”最后他不无遗憾地表示:“如果我们在最后一传和一射上信心再足一点,再准确一点,那么可能会有不同结果。”

  四年前殷铁生带领国青,并矢志不渝地想要征战奥运,但是却无端被调整出国奥队前身国青队,2008年初才重新入队,这一别就是4年。加入球队以来与他依旧是与队员沟通最多的人,在挥别奥运之际,殷铁生也不胜感慨。“从2004年带队,到2008年再次回到球队中,我毕竟离开球队太长时间了。但是我们有着很深的感情。”

  对于这批弟子,殷铁生依旧是鼓励为主,“从前两场的技术统计来看,我们在射门和控球上都不处于劣势。和巴西相比,我们在控球上不占优势但差距不大。”对于球队失利的原因,殷铁生表示主要是细节缺失所致。“奥运结束后我们要展开总结,但是就我个人而言,失误主要是在细节上。我们不是没有机会防住对方,也不是没有机会进球,但是因为年轻队员在细节上有差距,所以未能取得圆满结局,但是他们付出了心血和努力。”

  临别之际,殷铁生也不忘对弟子们多嘱咐几句,“新在队员在训练和生活当中还比较粗狂,我想优秀的队员应该在训练和生活中注意细节。通过这次失利的总结,我希望能够让他们足球事业受益,希望他们走的更远。”(搜狐体育 文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