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刘国梁:满意队员表现 王皓:开局头痛希腊削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今天,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的乒乓球男子团体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0的总比分战胜了希腊队。赛后,队员王皓、王励勤和教练刘国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谈起团队的表现,主教练刘国梁说,“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通常都会比较艰苦。我们已经做好了和对手打5局的准备,比赛的过程比我想象的要轻松。我对队员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们对手的打球风格非常特别,尤其是两个削球选手的削球方向不同。格林卡是我们的主要对手之一。对于第一场比赛所遇到的困难,我们已经有了充分的准备。”

  谈起每一个队员的表现,刘国梁侃侃而谈,“马琳的对手(帕那吉欧提斯-吉尤尼斯)的球路非常奇特,但是马琳没有给他任何机会。王皓在和格林卡的比赛中对关键球的处理非常好。王励勤在双打比赛开始时出现了不少失误。这主要是因为四名选手的比赛风格都不一样;这一度让我们感到非常头痛,但是我们很快就适应了对手的球路。”

  谈起和格林卡的比赛,王皓表示,格林卡曾经是体操运动员,他走位灵活,自己必须依靠速度和技术战胜他,这是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王皓说,“和训练不一样。开始的时候我对比赛的气氛和比赛用球都不是很适应,但后来好多了。”

  在双打的第一局比赛中,希腊队曾以9比1领先,谈及原因,王皓说,“我们没有太多和两名削球选手比赛的经验。在开始的时候我们很难取得比赛的优势,之后我们在战术上做了调整,最终拿下了比赛。”

  这场比赛中,王励勤与王皓一起搭档,他觉得感觉很平常,他说,“他们是削球选手而我们是推挡选手。开始的时候我们对他们的比赛风格不太适应。后来我们调整了战术,并取得了比赛胜利。”

  (搜狐体育 马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