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队惨遭古巴队大逆转 夺取小组第一前景黯淡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张泽远、史春东)中国队13日晚在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古巴队顽强地以3:2逆转,遭遇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场失利。与此同时,中国队夺取小组第一的前景也变得十分黯淡。

  赢得三连胜的古巴队将在后两场小组赛中迎战实力较弱的日本队和委内瑞拉队,锁定小组第一的位置对她们来说没有太大难度。由于两个小组的第二和第三名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阵形势将通过抽签来决定,中国队在八强战中的对手或许会变得扑朔迷离。

  中古之战几乎就是A组第一名的争夺战。中国队在前两局顺利地以25:18和25:14大胜之后,被古巴队顽强地拖入决胜局。在最后的决胜局中,中国队曾以3:0和11:10领先,但是全场大部分时间在板凳上度过的卡里罗突然上场之后成功封堵了王一梅的一次重扣,帮助古巴队将比分反超为12:11。13平之后,王一梅发球出界,桑切斯又在反击中得手,结束了这场令人窒息的五局大战。

  赛后,中国队的大将周苏红说,中国队从第三局开始发球和一传出现问题,导致被对手逆转。尤其是在决胜局的时候,对方的几次发球直接得分决定了最后的结果。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则表示,中国队打出了应有的水平,但是关键时刻古巴队更老练,更能抓住机会。

  古巴队在上一场比赛中凭借出色的发球以3:0横扫郎平率领的美国队,但是在本场比赛前两局完全不在状态。中国队的开场阵容和前两场一样,马蕴雯和李娟继续首发。在首局打成3平之后,中国队的有效拦网令古巴队进攻受阻,中国队则在反击中连续得分。凭借一轮8:3的进攻高潮,中国队以11:6领先。

  面对1·3万名主场球迷,古巴队显得有些紧张,失误频频。在进攻方面,只有路易斯和卡尔德隆两个火力点比较有保障。在7:13落后的情况下,古巴队主教练佩尔多莫用老将巴罗斯替下了首发副攻桑切斯,然而并没能立即扭转场上局势。当中国队23:18领先的时候,巴罗斯的一个发球失误和一次一传失误让中国队顺利拿下首局。

  第二局刚开始,古巴队的发挥比较稳定,比分咬得很紧。但是,当中国队11:9领先的时候,马蕴雯所发的飘球让古巴队陷入困境,一传连续出现失误。中国队连得4分,把领先优势扩大为15:9。此后,古巴队全线崩溃,好像完全不会打球一样。中国队乘胜追击,以25:14再下一城。

  第三局前半段,中国队继续有着良好的表现。当中国队以13:7领先的时候,人们都以为这场比赛将以中国队横扫古巴队而结束。然而,古巴队的发球威力终于开始展现。依靠巴罗斯和桑托斯的两轮超级强大的发球,古巴队打出11:2的得分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为19:15。中国队顽强地追成了23:24,但是路易斯以一记有力的重扣为古巴队扳回一局。

  在第四局比赛中,双方多次交替领先,争夺进入白热化。当赵蕊蕊的快球进攻把比分变成24:23之后,古巴队依靠卡尔德隆和路易斯的强攻连续顶住八个赛点。最后,路易斯的重扣让古巴队反超,桑托斯的大力跳发球为古巴队赢得反击机会,桑切斯一击中的,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巧合的是,在决胜局当中,又是桑切斯给了中国队致命一击。

  全场比赛,卡尔德隆和路易斯分别为古巴队贡献26分和22分,桑托斯有7次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方面,全场表现稳定的王一梅也有26分进账,马蕴雯、周苏红和赵蕊蕊分别拿下15分、14分和12分。

  这场焦点大战同时也是一场发球大战,双方各有9次发球直接得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