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领队点评常永祥发挥正常 古典式摔跤有一定实力

  华奥星空讯 8月13日晚,北京奥运会男子古典跤74公斤级赛场,小将常永祥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实现了中国男子跤历史性突破。赛后中国摔跤队领队周进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点评了常永祥的表现,并简单介绍了中国古典摔跤项目近年的发展情况。

  周进强评价常永祥的比赛时说,常永祥今天“作风顽强,能拼,而且技术全面,变化比较多。稍微欠缺的是跟东欧对手相比,力量稍差一些。”对于输掉决赛是否由于上午的比赛消耗太多体能的问题,周进强认为,常永祥决赛时发挥正常,而输掉比赛的原因主要还是对手的力量比较强,“常永祥的体能与过去相比,增加很多。过去打到第三、四场就往往力不从心,整个冬训我们一直把体能问题当作主要矛盾来抓。另外,第一次参赛,在力量和心理上都可能有些不足,但总体来说是发挥了正常水平。”

  周进强认为,中国在古典摔跤项目上“有一定实力”,男子摔跤在2006年由李岩岩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尽管是新规则刚变化之后取得的冠军,有一定的偶然性,“但这个冠军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摔跤的希望,队里也有几个这样的队员,他们的实力都差不多,所以取得好成绩也在意料之中。”周进强介绍古典式摔跤新规则实行后的训练方法时说,中国摔跤队根据规则的变化,研究新的规则和训练规律,并以实战为核心,向其他优势项目学习。周进强还透露说,古典式摔跤古典暂时不会考虑请外教。

  而对于李岩岩在今天下午古典式摔跤66公斤级1/4决赛惜败,周进强表示,因为李岩岩在今年亚锦赛的时候韧带撕裂,所以能够取得这个成绩已经算是发挥得不错。对于接下来三个自由式和五个古典式的比赛,周进强表示说,只要中国队参赛,就会打下去全力争取胜利。(丁淑丁 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