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国奥小组赛盘点:历史首球成纪念 球风防线糟糕

中国男足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上,中国国奥队结束了奥运会的全部比赛,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这一结果无疑是一个很糟糕的成绩。回顾国奥队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或许只有董方卓的进球成为唯一的闪光点,其余的时间内国奥的记忆是如此地模糊,粗暴的球风和差劲的防线,也成为了对手利用的弱点,留下的只是一些蒙羞的碎片。

  董方卓打进历史首球

  在国奥队的首场比赛中,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迟迟难以攻破对手的大门。这时董方卓获得了替补上场的机会,终场前接到陈涛的传球,在门前头球后蹭,打进了一个精彩的进球,扳平了比分,为国奥赢得了宝贵的一分。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进球也是国奥队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

  粗暴球风令球队蒙羞

  国奥和比利时队的出线大战中,谭望嵩在下半场以一个非常恶劣的动作伤害对手,从而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此后郑智也由于肘击对手的恶意行为,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红牌。在奥运的公平竞赛规则下,这两张红牌显得是格外地刺眼,这也引发了舆论和球迷们的极大不满,粗暴的球风让国奥队完全陷入了一种被动中。

  防守弱不禁风

  在三场比赛中,国奥队的大门六次被对手洞穿,几乎平均每场比赛丢两球,而进球效率为0.3,这也是国奥队出局的最重要原因。防线左路的致命黑洞,以及几名防守队员之间的生疏配合,都成为对手利用的机会,同时人员的频繁变动,也让防线始终难以平衡,防守质量十分低下。

  人员短缺几乎难以支撑

  在今晚的比赛中,国奥队总共只有14名球员可以登场,还包括着一名替补守门员。这也意味着国奥队的人员已经十分紧张,甚至到了没有替补门将的份上。值得欣喜的是,国奥队终于撑过了这场艰难的比赛,虽然输球,但没有出现门将出场替补的镜头,已经十分万幸了。这是一个多么尴尬的场面。

  和对手实力差距明显

  赛前国奥队的预想是拿下开门红,然而比赛的过程却证明了,奥运对手没有一个是弱旅。首战被新西兰逼平,次战被比利时顽强地击败,最后一场比赛完败给了巴西队,三场比赛也完全反映出了国奥和世界足球的差距。国奥队的实力和对手存在着比较明显的差距,从而导致出现如此的局面。(李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