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阿根廷3连胜踏上卫冕路 阿媒:我们是足球版梦八

    搜狐体育讯 三战连胜,卫冕冠军阿根廷队昂首进军奥运会男足八强。自雅典开始,探戈军团在奥运会的男足比赛中已经取得九连胜佳绩。在继续朝着决赛进军的同时,奥运会男足比赛连胜记录也被他们打破。

此前最长连胜记录是由乌拉圭队在80年前所创造的,当时正处中兴的乌拉圭队曾在1920、1928年两届奥运会上连夺冠军,他们所创造的8连胜记录80年来从未被人改写。考虑到奥运会足球比赛直到1980年前都只对业余球员开放,阿根廷队能够改写记录,含金量着实很高。

  晋级后,阿根廷媒体均在其网站显要位置予以报道。《奥莱报》的大幅标题略带调侃“为媒体服务”,或许在该报看来,巨星云集的阿根廷队此次简直就是足球版的“梦八队”,其目的除了夺取冠军之外,还将会在媒体报端以及受众群体中产生诸多轰动效应。较之《奥莱报》的揶揄有所不同,《先锋报》给出的标题则是“这是替补们的一场胜利,真正的挑战才刚开始”,而另外一家主流媒体《民族报》则认为“阿根廷队完成规定目标,并且实现双赢”。

  不过,在这些媒体的报道中均提到一个相同的观点,那就是“替补球员是不可取代”。小组前二轮已积6分,此役巴蒂斯塔的选择非常正确。在罗梅罗、博拉诺特、迪马里亚以及巴内加等人身上,巴蒂斯塔收获意外惊喜。《奥莱报》文中指出:“阿根廷队的发挥充分体现出了巴蒂斯塔所追求的完美主义”。由于复赛对阵现已出炉,《奥莱报》认为,球队的目标仍将锁定金牌,但与荷兰队的比赛完全等同于准决赛,由于拥有小罗、帕托等人的巴西国奥队同样三战三胜进军复赛,该报认为,以桑巴军团所展现的状态来看,他们将是阿根廷队夺冠征程上的最大绊脚石。

  能以在雪藏多名主力的情况下战胜欧青赛亚军,这支阿根廷队的实力太过恐怖。值得一提的是,此役中多名替补球员均表现出色。虽然迪马里亚二度罚失点球,但这并不能抹杀他在攻守两端的积极表现。博拉特诺则为球迷带来了更大惊喜,身高仅1米60的河床前锋,在比赛中多次展现出超强的突破能力,下半场的那粒点球由他创造,而扩大比分的那记直接任意球则更是让人看到他的综合实力何其出众。

  亮点远不止这些,虽然马斯切拉诺出任首发,但巴蒂斯塔却让他客串拖后中卫。直到蒙松上场之前,红军后腰在新位置上所表现出的适应能力值得赞许,上半场第24分钟的那脚倒勾解围完全就是一个中卫式的防守动作。需要表扬的还有巴内加,这名曾花费瓦伦西亚1400万欧元的前博卡中场,比赛中携手加戈将局面牢牢控制,并且较之皇马后腰,巴内加更勇于送出直传,博拉诺特制造点球前所接到的中场长传,正是源于巴内加的一记外脚背输送。

  由于梅西、里克尔梅等主力队员的状态在先前比赛中已有证实。巴蒂斯塔的球队在兵不血韧的情况下进军八强,这对他们的前进来说可算利好。阿根廷上一次输掉男足比赛还曾是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在8月3日的决赛中,拥有克雷斯波、扎内蒂等人的那支球队负于非洲雄鹰尼日利亚。2000年的悉尼,他们无缘参赛,但4年后维特斯力助球队6战全胜夺取冠军。如今这支球队,就综合实力来看,较之以往更为强大。接下来摆在他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将欧青赛冠军荷兰挑落马下,至于决赛,只要球队正够正常发挥,相信在8月23日的国家体育场,世人都将会看到这支才华出众的深戈军团。(搜狐体育 纳斯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