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李玮峰揭秘出局缘由 称国足水平相当巴西乒乓球

8月13日,巴西队球员罗纳尔迪尼奥(左)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巩志宏摄
8月13日,巴西队球员罗纳尔迪尼奥(左)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巩志宏摄

视频:迭戈领进球狂潮 国奥完败巴西告别奥运梦
视频:迭戈领进球狂潮 国奥完败巴西告别奥运梦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新华网秦皇岛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陈鹏 曾志坚 晁啸)0:3不敌巴西之后,中国队队长李玮峰无奈地笑笑,“我们尽力了,中国足球的水平相当于巴西的乒乓球水平!”

  但谈到奥运三场比赛,李玮峰的表情变得凝重,“中国足球没有输掉希望,大家应该再给中国足球一些时间。”

  刚刚结束的中巴之战本来就没有悬念,李玮峰调侃了一下,“实力明摆着,大家都看得见。你说小罗一个人的身价大概就抵得上我们全队的身价了。

输球不奇怪。我们真的尽力了。”

  谈到奥运会三场比赛,李玮峰认为全队上下为这三场球做了非常认真细致的准备,但失败的主要原因是对困难估计不足。“比如第一场,那是多好的拿到三分的机会啊,可惜我们没有把握住;如果把握住了可能后面的结果就完全不一样了。第二场打比利时,我们受到第一场比赛的影响,心态已经不稳了,7、8分钟的丢球更是雪上加霜,我们犯了一个很小的错误就被对手抓住,然后我们拼命想扳回来……”

  但他认为中国队在对比利时一战中的头60分钟踢得不错,全场的转折点是谭望嵩、郑智先后领到黄牌。“人数处于劣势,比分也落后,我们遇到了极大的困难……包括今天,我不想逃避失利,也不想给自己找什么理由。但我们真的做到了我们该做的。”

  李玮峰面色凝重,他说尽管国奥队已经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之旅,但中国足球没有结束,“球队里还有一批年轻的队员,比如海滨啊、小蒿啊,我觉得大家应该适当地给予他们一些宽容、一些时间。当然,我很理解现在媒体和球迷的心情,大家都觉得心里窝火,但是,难道失败了我们就不干足球了?中国足球还没有输掉未来。”

  作为一个参与了中国足球6年多来所有重大赛事的后防中坚,李玮峰承认自己的国家队战绩失败的苦涩远远多过胜利的喜悦,“我经历了很多,也感受了很多。仍然感谢这支球队能让我这个超龄球员加入进来。虽然参加了很多大赛,但我知道自己的成绩比起很多优秀的运动员来说还有很大差距,可是我会继续努力,只要国家队需要,我会随时回来,继续为中国足球战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