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黄金一代三年后江郎才尽 若克劳琛带队命运如何

    搜狐体育讯 国奥就这样在小组赛战罢后便走到尽头。至少在2005年,参加本届奥运会的国奥队曾被认为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出色的国青队。当时克劳琛的球队中拥有陈涛和董方卓这样才华意识和身体并存的球员,谭望嵩、赵旭日、蒿俊闵个人在场上的表现神彩飞扬。三年之后,谭望嵩红牌,董方卓前两场替补,陈涛已经打不上主力。我们不得不做出这样的假设,如果这三年来都是克劳琛带队,中国队还会象现在表现这么差吗?

  当然不会!克劳琛离开之后,这支国青队先是成为朱广沪手中的试验品,在朱广沪的“疯狗战术”下,这支以技术意识见长的球队开始学会用逼抢和犯规踢球;杜伊科维奇带队时,这支球队开始失去了防守意识,在与伊朗一役中后防线失误不断;到了殷铁生手中,这支国奥队只剩下赤裸裸的“谢亚龙烙印”,那就技战术退步到最低点、球员在茫然的踢着球,球场上犯规不断。

  这支国奥队算不算是黄金一代?算。他们拥有陈涛和董方卓这样有天份的球员,他们曾经以2比1击败欧洲亚军土耳其队,后者在欧洲杯上的血性表现曾令人叹服;他们在少一人的不利情况下3比2逆转乌克兰;他们在进攻中能多点开花,中前场四人打入四球,4比1战胜巴拿马。再看看那时的郜林,他不仅有出色的速度,还能抢点得分,还有出色的意识和判断力,能为队友创造出机会;看看那时的蒿俊闵,如同灵猫一般的机敏。现在的郜林即缺少自信又无法展现射门能力,蒿俊闵则只剩下速度。他们被克劳琛培养出来的技术和意识,早就被谢亚龙的人事变动、封闭集训这样林林总总的非比赛因素摧毁了。他们只剩下空洞的精神,场上略显麻木的表现,他们在场上不知道为谁踢球,因为谢亚龙刚刚给他们训过话,要他们“踢出中国人的血性”。但所有人都知道,谢亚龙不能代表中国人。

  如果克劳琛仍然带着这支国奥队,现在这支国奥队已经变得很成熟了,郜林和蒿俊闵不仅不会退步,反而更加成熟,在场上更有威胁也更有位置感;陈涛不会一个人孤立无援,因为心直口快的德国老人不会让他成为俱乐部的牺牲品;董方卓也会越来越懂事,而不是象现在这样越来越孤独。卢琳还会留在队中,中国队需要这样技术型的南派球员。中国队不会在各种比赛丢尽颜面,不会因为不断出现的红黄牌成为其他球队的笑柄。中国队会用他们战术摧毁新西兰,会用意识与比利时血拼,会在与巴西一役中证明自己的血性,这可不是谢亚龙所说的血性。

  但是因为有了谢亚龙,克劳琛离开了中国足球;因为有了谢亚龙,三年前那支充满着生机的国青队现在要以红黄牌为伍;这支国奥队内部气氛变得压抑而紧张,不象三年前那样,他们是一个完整的整体,他们为自己代表中国队踢球而自豪——而现在,他们要考虑的是,谢主席又会在赛前训哪些话!

  (搜狐体育 钱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