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国奥溃败早已有迹可寻 三年时间从巅峰跌至谷底

    搜狐体育讯 当年在世青赛上神采飞扬的一代青年军最终在奥运会上未能实现胜一场的梦想,这样的战绩显然无法令国人满意。而令人更感到悲哀的是,当年星光闪烁的希望一代现在却只剩下老气横秋,球员实力下滑轨迹相当明显。回顾国奥队三年来的历史轨迹,竟然呈现非常明显的坠落迹象,这也早已为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溃败埋下了伏笔。

  05世青赛引发轰动

  提起国奥队,就不得不提起他的前身国青队,因为就是这支队员在05年的荷兰世青赛上一战成名。在那支国青队中,很多球员都已经成为现如今国奥队乃至国家队的主力。那是一届让人难忘的世青赛,中国的小伙子们给世界一个惊喜。小组赛面对土耳其、乌克兰和巴拿马的阻击,克劳琛的球队豪取三连胜,以小组第一进入了淘汰赛。尽管1/8决赛2-3输给了德国队,可是国青队所展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平让人惊叹,至今仍被诸多球迷时常提起。

  贾秀全时代喜忧参半

  克劳琛离职之后,贾秀全开始担任中国国奥队主教练,虽然那时还没有明确这支球队的称谓,但所有人都清楚,这便是中国男足出战2008北京奥运会的中坚力量。贾秀全执教期间带队征战20场,在06年初的南非八国赛上表现优异,力斩各路豪强最终拿到了冠军,这可谓是给这支球队注入了新的希望元素,贾秀全带队达到了一个小高峰。然而,之后的葡萄牙四国赛和土伦杯,贾家军成绩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以准国奥身份征战的7场比赛竟然1胜2平4负,且两次输给了近邻日本队。

  杜伊637天从神到魔

  06年末,带领加纳打进世界杯16强的杜伊科维奇闪电入主国奥队。带队后的首次大赛,杜伊科维奇就给国人带来惊喜。在06年的亚运会上,尽管国奥队止步八强,但杜伊获得普遍认可。2007年土伦杯上,中国队历史性地杀进决赛广受好评,杜伊在上任初期赢得了各界的大加赞赏。杜伊执教的拐点出现在07年南非八国赛,卫冕冠军中国队1平3负,排名垫底。从2007年8月1日2-0战胜博茨瓦纳队后,国奥队在此后的11场比赛中,没有获得过胜利,直到2008年7月6日3-2击败越南队,国奥队11个多月的不胜史才得以终止。此时,杜伊的执教能力受到一片质疑,再加上率领国足征战世界杯外围赛失利,杜伊与足协的矛盾到了不可协调的地步,在距离奥运会首战仅有21天的时候,谢亚龙宣布杜伊下课。杜伊共率国奥队打了48场比赛,总成绩是18胜16平14负,胜率为38%。

  铁蛋未能力挽狂澜

  杜伊被架空之后,殷铁生充当救火队长。殷铁生的首秀率队1-0战胜了澳大利亚队,也算是开了个好头。从那以后,殷铁生再也未能带领国奥队制造惊喜。在奥运会的3场小组赛中,中国队仅取得1平2负的糟糕战绩,甚至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尚未举行的情况下,就已经提前出局。显然,殷铁生辜负了谢亚龙的信任,也许他会后悔出任中国国奥队的执行教练。(搜狐体育 雷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