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13日综述:中国狂揽四金 中美天才比肩改写纪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08北京奥运会结束第5比赛日争夺。这是创造历史,改写纪录的一天。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五破世界纪录五夺金牌后,以(两届累积)11枚金牌成为了奥运史上金牌数最多的选手;中国体操女队、刘春红、常永祥、朱俊和李娜等一批中国健儿也在今天改写了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各个项目的最好战绩;当然让国人填堵的男足在净吞三蛋不敌巴西后已经告别北京奥运会了。

  【中国篇】

  体操创历史最佳 首夺奥运女团冠军

  由程菲、邓琳琳、何可欣、江钰源、李珊珊和杨伊琳组成的中国体操女队在国家体育馆改写了历史,以高难度和高质量毫无争议地以188.900分击败世界冠军美国队,获得中国体操史上第一个女团奥运金牌。这是中国奥运史上获得的第5枚团体赛金牌,同时也是首次在同一届奥运会上夺得两枚团体赛冠军,由于乒乓球改制,因此我们有理由期待中国代表团在团体项目上取得更多的胜利。

  刘春红五破纪录夺金成举重第一人

  刘春红以286公斤的总成绩摘得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并五次打破全部三项世界纪录。她是北京奥运会举重赛场第一个破世界纪录的选手,也成为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破世界纪录第一人。随后,李宏利在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中,以抓举168公斤、挺举198公斤、总成绩366公斤获得一枚银牌,韩国选手史载赫以体重优势获得冠军。这虽然是中国体重队在本届奥运会参加的比赛中首次未能摘金,但6金1银的成绩已经是中国举重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

  “秦王”登基跳水梦之队揽第四金

  在水立方,秦凯/王峰捍卫了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名号,在男子双人3米跳板项目上以出色的动作质量和默契的配合力压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夺冠。至此,中国跳水队已包揽了本届奥运会跳水比赛双人项目的全部4枚金牌。 四块金牌到手,奥运会跳水比赛休战一天,从15日开始,将进行剩余四个单项的比赛,中国跳水正在朝着“梦8”的金牌目标大步迈进。

  陈颖超级逆转夺金圆满贯梦

  在北京射击馆,陈颖在资格赛落后5环的情况下上演超级逆转,以总成绩793.4环创奥运会决赛纪录夺金,这是中国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第3枚金牌,也是自1996年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李对红在该项目夺冠后,时隔12年后中国枪手再次摘金,陈颖也因此成为继杜丽后又一位完成大满贯的中国世界级选手。

  常永祥银牌创造中国男摔历史

  在74公斤级的决赛中,中国选手常永祥遗憾地不敌格鲁吉亚的克维克利亚,未能为中国男子摔跤取得奥运史上的第一枚金牌,但银牌同样是中国男摔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继12日俄罗斯代表团在男子古典式摔跤55公斤级获得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后,13日的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又见证了法国和格鲁吉亚两个代表团首金的产生。

  争议之剑葬送男花奖牌梦

  朱俊在男子花剑个人赛季军争夺战中以一剑之差饮恨,中国男花个人赛未能实现奥运奖牌梦。在握有2个赛点的情况下,雅典奥运会亚军意大利名将桑佐连得3分逆转夺铜。不过倒数第二剑是赛场上争议较大的一剑,当时朱俊率先出剑并刺中对方,但桑佐防守还击也刺中了朱俊。面对此剑的判决,波兰裁判作出了桑佐得分的手势。朱俊受此影响含恨未能为中国男花夺下这枚奖牌。

  李娜在女子重剑铜牌争夺战中,以11-15负于匈牙利选手伊尔迪科获得第4名。虽然李娜没能夺得奖牌,但中国女子重剑个人赛的第四名次成绩已经是中国击剑队在该项目奥运历史上的最佳成绩。

  女篮一雪前耻痛击新西兰

  中国女篮以80-63痛击新西兰队,在本届奥运会女篮小组赛中成功“复仇”,也朝着以理想名次冲出小组晋级八强的道路迈进一步。马赫曾是4年前新西兰队的主教练,此次面对旧主毫不留情。中国队目前3战2胜,15日和17日分别与马里和捷克队进行B组小组赛的最后两场比赛。

  国奥净吞三蛋耻辱出局

  中国国奥队在秦皇岛奥体中心结束了历史使命。在0-3完败巴西国奥队后,令人心伤的中国男足终于以1平2负耻辱性的退出了奥运征程。国奥队的08奥运之旅留下了什么?董方卓创历史的首粒进球,还是谭望嵩和郑智的两张黄牌,抑或超龄球员韩鹏客串打后卫……。在思考时看台上传来了球迷高喊“谢亚龙,下课”的声音。

  中国女水破蛋获奥运首胜

  中国女子手球队今天在她们参加的第二场奥运会比赛中,以13:11力克欧洲劲旅俄罗斯队。这场比赛对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中国女子手球队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因为这是她们在奥运会历史上留下的第一场胜利。今天中国队小组赛的对手是2007年世锦赛季军、雅典奥运会季军俄罗斯队,中国队在相继输掉第二节和第三节后,发挥了顽强的作战风格,最终在第四节大比分扳回,并以13:11战胜对手。

  庞佳颖破亚洲纪录夺游泳首牌

  中国女将庞佳颖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采取了先发制人的战术,并尽全力拼到重点,以1分55秒05打破亚洲纪录的好成绩夺得铜牌,这也是中国女选手在游泳赛场获得的第一枚奖牌。意大利选手佩莱格里尼以1分54秒82打破她自己在11日预赛中创造的该项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

  〖世界篇〗

  菲尔普斯改写历史成多金王

  孩提时患上多动症的菲尔普斯,今天变成了奥运史的多金王。在上午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分别以1分52秒03和6分58秒56的成绩,既破世界纪录又拿奥运金牌。这样,他在本届奥运会上已是五金在手,加上雅典奥运会所获的六枚,他成为超越所有前辈拥有奥运金牌最多的天之骄子。当然,他的队友尚托虽然未能跻身200米蛙泳的决赛,但这位早已得知自己患有癌症并坚持带病参赛的勇士同样值得人们尊重。

  金牌俱乐部添新员

  今天17枚金牌,被8个代表团分享,其中瑞士、法国和格鲁吉亚也金榜题名加入了北京奥运会金牌俱乐部。世锦赛冠军坎切拉拉在自行车男子

  公路个人计时赛为瑞士夺得首金,格鲁吉亚的克维克利亚则在战胜常永祥后为格鲁吉亚赢得首枚北京奥运会金牌。在古典式摔跤66公斤级决赛中,法国人盖诺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别加利耶夫,成为了本届奥运会上法国代表团夺金第一人。(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