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势如破竹般夺金 王峰与爱妻水立方上演浪漫瞬间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李可

  男子3米双人跳板是最后一项跳水双人赛,前3项的轻松夺冠,无疑给这块金牌带来了压力。毕竟这块金牌曾在雅典奥运会上曾盘落别家,能否为“梦之队”继续奏凯歌,新老搭档秦凯、王峰的组合给了观众最完美的“入水”。

他们以势如破竹之势在决赛中,6轮一路领跑,最终以高出亚军47分的优势夺冠,为中国代表团获得第16枚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历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24枚金牌。

  “秦王”是中国跳水队中很特殊的组合,王峰今年29岁,是队中年纪最大的运动员——人称“峰哥”,雅典奥运会后,一无所获的他选择退役,后来在教练员的再三鼓励下,回归泳池,并与比自己小7岁的秦凯配合。两人在20个月的配合中,可谓横扫天下无敌手,一举夺得了世锦赛、世界杯、世界大奖赛等10多枚金牌。

  颇受中国观众喜爱的俄罗斯跳水名将萨乌丁昨天也出现在水立方,看到老萨,心中不免平添几分敬意,这位老将陪伴了中国的4代跳水人,无论是熊倪,还是田亮胡佳,还是蓬勃和王克楠,中国观众每一次看跳水的比赛的时候都会听到萨乌丁这个响当当的名字。中国运动员从一开始的“望萨兴叹”,到此后双方的焦灼,然后我们险胜对手,到现在几乎见他灭他,萨乌丁如同一把尺子,通过了萨乌丁这关,他们就很有可能成为中国跳水的领军人物。

  本场比赛,除了有俄罗斯萨乌丁/库纳科夫的阻击外,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和37岁的搭档米兰达也将是“秦王”最大的竞争对手。

  秦凯/王峰6个动作的难度系数为17.4,在8对参赛选手中仅列第四,但出色的动作质量和默契的配合是他俩的制胜法宝。两人第五个出场,第一跳便得到57.6分的高分,9名裁判中有3人给出了满分。此后,他俩每一跳都无懈可击,最终一路领先,并笑到了最后。“跳水沙皇”萨乌丁与比他小16岁的库纳科夫搭档,一直处于追赶的位置,在中途出现意外的情况下,依靠最后一跳抢得银牌“抢”。加拿大德斯帕蒂/米兰达出现两次失误,仅名列第五。

    赛后王峰第一时间冲上了看台,把鲜花送给了妻子,他说:“她来看我的比赛,也是给我鼓励。”王峰美丽的未婚妻比王峰自己更激动,在新科奥运冠军将手中的鲜花献给她时,激动无语潸然泪下。他俩上演了水立方最美妙的浪漫瞬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