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搜狐独家:张朝阳揭秘郭晶晶趣事 深论中国精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昨天中国队再一次取得4枚金牌,这个成绩也让中国队继续保留着金牌榜首位的成绩,今天搜狐网首席记者张朝阳先生也和桑雪一起对今日的比赛进行了点评,除了赛场表现之外,赛场外的一些小故事也相当引人深思。

  在这些运动员夺金摘银的时候,我们忽略了他们背后付出的多年心血。“中国人进化非常好,一旦涉及到技巧性的动作特别好。中国人有一种博的精神在里面。说郭晶晶一个动作跳14年?”

  桑雪也迅速对此进行了回应。“都是每天重复,上次也说过,我是第一次进跳水馆,最后出来,每一个动作要磨的,每天要无数地跳,不仅在陆上有保护带,到水上从低的爬上。”桑雪说。“我三岁练体操,我身体不好,我以前是玩着练,就想锻炼身体,锻炼了以后,我本身并不是很喜欢跳水,小的时候对这些东西没有感觉,不知道什么叫喜欢而不喜欢。我是慢慢被它的魅力吸引了,后来我从不喜欢变为自己想要去做的,做的过程中,我发现对它产生感情,甚至当我离开的时候,我发现我爱它,我离不开它,这个过程太完美了。每个运动员都有这样的体会,我从2003年离开跳水到现在,我真的才刚刚触碰跳水,我不敢触碰。我触碰2次,到今天我才知道它在我心目当中的位置这么高。”

  如果让张朝阳来选择一项运动,他会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会选择耐力性,我会选择长跑。我喜欢爬雪山。那次去雅典取火的时候,跑马拉松,跑过十公里。慢跑可以排毒出汗”张朝阳笑着说。

  接着张朝阳也揭开了一个有关郭晶晶的小秘密。“刚才说到郭晶晶也是比较安静的人。她不怎么说话,有一次活动就在一边玩色子,还有一次在卡拉OK唱歌,她也不怎么说话”

  世界冠军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在那一刻你是掌握天下的。那个时候觉得有一丝的恐惧肯定不行,害怕压力肯定有。已经能够站到台上,来表演的人,是被选拔出来的特殊的人,保持在这里的霸气,大多数人做不到,世界冠军很少,在那一刻保持霸气。跟佛教里念经,念一个经重复很多遍,你练也是反复跳,一到那里往那里一站就进入状态,其他东西不会影响你。栾纪杰,他说平常是柔弱的人,剑一拿到手,完全变了一个人。确实也是培养的。从小练,向我们证明了人的心理状态,人的心理有潜能,人是可以练出来,通过多次的练习,把自己心中的杂念做到最小,尤其是射击,这个时候的体能是整体。”张朝阳解释说。

  接着张总谈了篮球,他对篮球很感兴趣。“我对打球比赛感兴趣的,明天我将会去看篮球。”

  “最近比较HIGH”张朝阳笑着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