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程菲主动要求不降低难度 失误不心慌有大将气派

  程菲主动要求不降难度

  本报讯 昨天的决赛中,作为队长的程菲虽然在平衡木上掉落器械,但整体发挥十分出色,堪称夺冠的中流砥柱。赛后,主管教练刘群琳对程菲的比赛经验和稳定表示肯定。她透露,最后的自由体操比赛,程菲自己选定要做高难度的,很有大将风度。

  对于平衡木上的失误,程菲说:“平衡木上,我更习惯于在后面出场,今天的出场顺序让我有点意外,所以有点乱。”程菲说,“掉下来的那一刻,我没有慌,心里也没有太大波澜,主要想要平静地做好后面的动作,把分追回来,弥补损失。”随后的比赛,程菲镇定自若,顺利的完成了全部动作,下法也比较稳。

  在自由体操比赛中,美国的肖恩主动降低了难度,原本程菲也可以降低难度轻松保冠的,但自信的程菲还是主动要求拿出最难的动作套路。最后出场的程菲在气势磅礴的音乐《黄河》伴奏下,发挥淋漓尽致,给中国女团的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毛烜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