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女篮又见“中国长城” 陈楠内线无敌砍大号两双

  女篮又见中国长城

  轻松大胜新西兰“女姚明”陈楠砍大号两双

  昨天,中国女篮战胜新西兰,陈楠在内线无人能敌。男篮以姚明、大郅和阿联组成的内线“中国长城”未能给球迷带来胜利,而陈楠、陈晓丽和刘丹联手的女篮内线三高组合却赢得了奥运会开赛以来中国队的一场大胜,她们也就顺理成章地接过女篮“中国长城”的美名。

  本报讯 (记者 潘天舒)中国女篮昨天迎来了奥运会的第三场比赛,在与老对手新西兰的交锋中,中国队充分发挥身高优势,以80比63战胜对手,终于报了雅典时的一箭之仇。

  雅典奥运会上马赫曾是新西兰队的主教练,并且率领新西兰队战胜中国。虽然四年来新西兰人选有了不小的变化,但打法上马赫依然十分了解。哈蒙开场连得4分,率领新西兰6比2领先,但这却是整场比赛新西兰唯一的一次领先。陈楠随后率领中国队打出一波12比3的小高潮,她一人单节得到9分,中国队首节26比18领先结束。第二节开始中国队内外开花,上来就打了对手一个9比2。而新西兰则在进攻上完全停滞,半节过后她们只得了6分,48比31,17分的领先基本已经确保了中国队取胜。而陈楠半场就攻下18分。

  下半时新西兰队加强突破,但37%的命中率让她们丧失了追赶的希望。双方分差最接近时也有14分。末节谨慎的中国队并未换下主力,在陈楠的带领下,中国队以一个11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再次拉大到80比55,领先达25分,这才让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中国队以80比63战胜新西兰队,一只脚迈进了八强。陈楠砍下全场最高26分17个篮板,苗立杰15分,卞兰10分。新西兰队哈蒙和马里诺都拿下全队最高14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