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邓琳琳趣事:酷爱米老鼠 《功夫熊猫》超级好看

  邓琳琳:我不是“小黑马”!

  她,今年3月才开始参加国际大赛,却在人才济济的中国体操女队占据一席之地。人们管她叫“小黑马”,她就是来自安徽的小姑娘邓琳琳。昨天在奥运村,她接受了快报特派记者的专访,琳琳说,其实她不算“黑马”,对自己一直充满信心。

  遇到郎朗赶紧合影

  见到邓琳琳时,她刚刚参加完颁奖仪式不久,一脸疲倦。在接受采访时,琳琳还在路上偶遇著名钢琴家郎朗,琳琳很激动,提出合影要求。郎朗听说她是奥运冠军,赶紧说:“你很伟大,能和你合影,我非常开心。”

  接受采访时,琳琳还没来得及卸妆,此时的她已经从兴奋中回过神来了,“兴奋已经过去,感觉有点累。”琳琳说起了比赛,“其实我最担心的是平衡木,不是因为程菲前面失误了,她失误时,我当时还真不知道,我做完了才知道。就因为这是我的强项,反而很紧张。最后终于成功了,我挺满意自己的表现。”

  比赛还没有完全结束时,很多中国女队的姑娘已经开始流泪了,琳琳没有哭,她说她只是很高兴。

  赛前,很多人都称琳琳是“小黑马”,因为她今年三月才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琳琳说:“其实我觉得我不算黑马,因为选上来,就说明自己有这个实力。我相信自己行的。”

  这种自信也体现在赛场上,当教练问自由操谁上时,琳琳毫不犹豫地回答:“我!”

  这是16岁的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她承认赛前多少还是有一些紧张,“昨天晚上也不是完全睡不着,只是睡了又醒。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闭上眼睛就是比赛。”

  喜欢睡觉酷爱米老鼠

  琳琳到哪里都喜欢背个书包,边上放个水杯。这个水杯上面有米老鼠的图案,琳琳说她喜欢米老鼠,喜欢看动画片,“我平时其实也没什么爱好,除了喜欢睡觉,就是看电视,最喜欢看动画片,《功夫熊猫》前段时间刚看过,挺好看的,喜剧我也很喜欢看。”琳琳说。

  与大姐程菲不同,她最不喜欢看的运动项目就是足球,她喜欢收集各种徽章。这段时间因为备战奥运,所以琳琳还没有机会去找徽章。现在比赛结束了,后面她没有单项,琳琳说,她可以轻松地为姐妹们加油,顺便和外国友人交换一些徽章。

  体育世家哥哥也练体操

  琳琳来自安徽阜阳,这次她的父母没有能来到北京,琳琳告诉记者:“我爸说他没买到票,所以比赛没来,其实在家看电视也挺好,要是他们真来了,没准我还更紧张呢。”夺冠后,因为忙着接受各种采访,琳琳还没来得及向父母报喜,她说一会就打电话。

  在父母眼中,琳琳绝对是个乖乖女。私下里她还告诉记者,她出生在体育世家,她爸爸从小就是练田径的,而她的哥哥也是体操运动员,现在在安徽队。

  在琳琳的老家,早已热闹非凡,得知女儿夺金,琳琳的爸爸很激动,他说家乡的父老乡亲都对她寄予了厚望,“这是我们安徽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体操金牌,我已经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孩子不容易啊。”琳琳的哥哥也很替妹妹高兴,他回忆说:“妹妹小时候回家做作业,不能叫她吃饭,不然她会恼火。这是我印象最深的,不做完作业不吃饭。”

  快报特派记者 吕远(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