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男子77公斤级举重 李宏利屈居亚军举重首次失金

  中国举重队自北京奥运会开战以来连战连捷的状况,在13日晚上进行的男子77公斤级的比赛中被打破。李宏利跟史载赫最终的总成绩都是366公斤,但是李宏利因体重比史载赫重而屈居亚军。不过,从全场比赛看,李宏利其实并不是输在体重上,而是输在他挺举能力相对较弱上。

  去年清迈世锦赛,李宏利摘得抓举金牌却无缘总成绩冠军,就是输在了挺举上。当时,李宏利在抓举上赢了8公斤之多,可最后李宏利还是输掉了两公斤。因为冠军的挺举成绩是205公斤,而李宏利则是在第3次挺举试举中才举起195公斤。

  类似的一幕在13日的奥运会赛场上重演了。抓举比赛中,李宏利的成绩是最好的,他在第2次试举中举起了168公斤,只是最后一把冲击170公斤失败。但是他168公斤的成绩,在所有参赛选手中还是最好的,比抓举第2名多出了3公斤。

  然而,挺举再次成为了李宏利的滑铁卢。他原本开赛前要的挺举开把重量是195公斤,但是比赛的时候他临时降低了两公斤,仅仅试举193公斤。第二把,李宏利大幅提高重量,加到了198公斤。本来挺举实力就不太强的李宏利未能举起这个重量,只能是借最后一次试举机会拼这个重量。

  在颤颤巍巍中,李宏利拼尽全力,咬牙举起了这个重量。

  挺举实力出众的韩国选手史载赫是看着李宏利的重量在举。在李宏利完成比赛后,史载赫才出场,并将他的挺举第一把,从原先的203公斤降到了201公斤,并取得了成功。第二把,他叫了203公斤,成功举起,这把直接宣告了李宏利冲击金牌失败。因为李宏利赛前称的重量是76.91公斤,史载赫是76.46公斤,比李宏利轻。根据比赛规则,两人成绩相同的情况下,谁的体重轻,谁的名次就靠前。最后一把,史载赫试图冲击挺举的世界纪录,但是以失败告终。

  14日,举重比赛将休战一天。15日,北航体育馆将进行女子75公斤级和男子85公斤级的比赛,这也是中国选手所参加的最后两个级别的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