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男子花剑、女子重剑无缘奖牌 但创造了新的历史

  虽然非常遗憾未能夺得奥运奖牌,但无论是男子花剑的朱俊,还是女子重剑的李娜,都在13日的国家击剑馆内,以第四名的最终成绩,为中国击剑在这两个项目上创造了新的历史。

  12日的男子佩剑决赛中,仲满惊人地为中国击剑赢得了24年来继栾菊杰之后的第二枚奥运金牌,这令13日的国家击剑馆里人气旺盛,尤其是曾经涌现出叶冲、王海滨等著名剑客的男花决赛,更是惹人注目。

  同为24岁的中国剑客,朱俊和雷声都杀入男花1/4决赛,后者早早被淘汰,而前者在面对欧洲冠军时,虽然一直被压着打,但始终没有放弃,一直和对手咬到14:14,并在最后一剑中完成了惊天大逆转。

  半决赛失利之后,世界排名第九的朱俊和意大利选手萨尔瓦托雷·桑佐展开了铜牌争夺战。虽一开始以2:6落后,但在全场观众震天的助威声中,打出了激情和血性的他,多次利用抢攻和对方长途奔袭的机会突然出手抢刺,将比分一步步追上,并一度取得了14:12的领先优势。

  但令朱俊、其教练王海滨,乃至全场观众都十分不解的是,在决定奖牌归属的最后时刻,朱俊率先出剑并刺中对方,桑佐防守还击也刺中,但是来自波兰的裁判却仅判桑佐得分。王海滨上前理论,朱俊表示愤怒,但这一切都未能改变这一判罚。大受影响的朱俊也没能把握住最后一剑,痛失这枚铜牌。

  女子重剑个人决赛进程中,铜牌争夺战中的李娜在第一回合以6:3领先匈牙利选手伊尔迪科,但在第二回合结束时却只剩下1分的领先优势。似乎有些心理包袱的李娜,在第三回合中完全被对手压制住,最终无缘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